点赞!警民联防“金钟罩”护紧群众钱袋子

2021-06-04 18:2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5月21日16时59分,东平县公安局州城派出所民警吴中军在手机上收到一则高预警优先级消息,一名微信昵称为“小意”的辖区居民正与一名诈骗分子接触。收到信息后,吴中军立即与被诈骗居民取得联系,成功阻止了一起涉案价值6800元的诈骗案件。

“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劝阻记录(记者 杨庆国 摄)

  这一幕是东平县公安局上线“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以来,多起劝阻案件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以“防诈金钟罩”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实现了“管理端、民警端、居民端”三端同步,并以安巽大数据为后端支持,实现了精准预警、快速回访。

  “居民通过扫描民警手中的二维码或者关注‘防诈金钟罩’微信公众号注册后,会将居民归档到各个派出所民警防诈预警管理中,居民注册的手机号以及与手机号绑定的微信、QQ等软件与诈骗分子发生信息交流碰撞时,民警就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阻止。”东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海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防诈“金钟罩”微信公众号注册后守护界面(记者 杨庆国 摄)

  同时,为了尽可能地扩大保护人群,让更多不懂得智能手机使用的老人、孩子受到保护,“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还贴心推出最多可添加8名家人信息的“保护圈”,让更多群众接受“金钟罩”保护。

  截至目前,“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在东平已初见成效,现累计注册用户24688户,成功预警劝阻电信诈骗22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