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人在新泰市汶南镇迷路 众人“爱心接力”帮其回家

2021-05-22 18:3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9510db379aa3e1307d7c71b2696de2e.jpg王然搀扶老人过公路。(魏相丽 供图)

  5月19日,一位老人在新泰市汶南镇嘉禾超市购物结束后迷路,附近热心商户发现后与其他好心人协力,共同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了解,当日下午,一位老人在新泰市汶南镇嘉禾超市附近的公路边不停徘徊。注意到老人行为异常的附近商户王然连忙上前,将老人先搀扶到路边安全地带。仔细询问后得知,老人是东都镇沈村人,今年86岁了,下午乘坐公交车前来购物,准备回去时忘记了去车站的路。

  了解情况后,王然当即决定送老人去车站乘车。老人腿脚不好,走路比较费劲,王然便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挪着过公路,绿灯结束后两侧车主自觉停车避让,全程没有一位鸣笛催促。

  在车站路口,路边一位正在购物的女士担心老人路上饥饿,将刚给孩子买好的小吃塞给了老人充饥,老人感激万分。到达车站后,去新汶方向的末班车已经出发了,正在一筹莫展时,车站附近一出租车司机主动表示愿意把老人安全送到家。最终,在一位又一位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老人成功安全回家。

  近年来,新泰市汶南镇始终秉承孝亲敬老、乐善好施的遗风余韵,坚持打造首善汶南、孝善之乡的“道德品牌”。一件件孝善、助人故事在这里频繁上演,一个个志愿服务组织在这里生根发芽,一股股向善向美的精神在这里接续传承,平凡中彰显着崇高,细微处播撒着真爱。(通讯员 魏相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