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5-16 13:33:25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近日,安徽、辽宁等地新发生的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对我市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现居住于我市,2021年5月1日(含)以来到过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等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学校)报备,并配合做好排查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等地区。建议中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泰,如确需来泰,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于抵泰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学校)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三、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建议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时前往属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6日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狠抓落实 决胜农村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5月14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合力攻坚,按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十三五”期间共争取各级补[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安徽、辽宁等地新发生的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05-16 13-05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狠抓政策兑现落实 泰安高新区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泰安高新区加大政策兑现力度,确定将分批次集中兑现惠企政策资金,开展未兑现政策资金“清零”行动,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惠企政策集中兑现,共涉及各级政策49项。[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
  • 泰山发现20余株野生黄精

    近日,泰山森防站技术人员在林间野生植物调查时发现了20余株野生黄精,这是近40年来,发现的最大的野生群落。[详细]

    05-14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出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山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规范提升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泰安市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出台《泰安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于2021年5月15日[详细]

    05-14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33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

    5月11日,2021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举办,活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年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泰安市33家企业入选,自2017年以来,泰安市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总数达到50家企业,全省总数排名第六位。[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