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泰安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20-11-20 17:23:58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泰安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大会,并代表560万泰安人民捧回了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这一刻,响亮的荣誉称号,令泰安人民如此心潮澎湃。

  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回报。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由3大板块、12个项目、180项标准、500多项具体考核指标构成,涵盖了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全面、精细的指标体系。这些指标都是由中央各部委提供,经过专家科学论证、严格筛选,汇总形成的行业最高标准,是目前全国关于城市整体建设治理最合理、最科学的综合性指标评价体系。全国文明城市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集中体现,是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的城市,是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因此,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影响力最强、含金量最高、评选标准最严、创建难度最大的综合性荣誉,是唯一以中央名义命名表彰的城市综合性荣誉称号。

  近年来,泰安市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抓手和实现路径,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确立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位置。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不扰民原则,在创建实践探索中实现文化建设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做到社会治理、造福百姓、文明养成、生态文明的四个深度聚合,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持续上升。自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以来,泰安市在2018年度位列全国地级提名城市第12名,2019年度列第10名。2020年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泰安人民的言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文明基因植入城市每个角落,让群众共享文明福祉,为泰安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市城乡面貌越来越美,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幅山清水秀、和谐宜居、崇德向善、文化厚重,人民满意的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泰安的发展得益于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泰安的创建之路、发展之路也必将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更加熠熠生辉!

  文明花开,幸福满城。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既是崇高荣誉,又是责任,更是持续奋进的鞭策。它承载着新的承诺,寄托着泰安市人民“明天会更好”的殷殷期许,我们将永不停歇,文明的风景将永远在路上。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张丰振 类亚彤 朱文静 秦一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