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20-11-18 15:0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见习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晚,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和机动大队组织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重点治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非法改装摩托车、大排量摩托车炸街、工程运输车等大型货车噪声扰民、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路口设岗 彻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晚上9时,在岱宗大街金山路口,泰安交警机动大队队长刘明向来往市民介绍车辆无故慢行、行驶过程中连并数条车道、长期占用机动车道停车等都是不文明驾驶行为,并提醒市民在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不要无缘无故开得很慢造成压车现象从而影响后车的通行效率;在连并车道时,应打开转向灯,并入行车道后行驶一段距离再进行二次并线。

  在青年路北首,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在路口正在设置隔离墩,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民警执勤中发现,有行人未走人行道,部分车辆随意变换车道、未悬挂车牌,摩托车非法改装等现象,执勤民警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处理。在执勤中民警发现一辆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车牌,该车驾驶员称自己车牌丢了,一直想去补车牌,但还没来得及补。因驾驶员未按规定悬挂车牌,民警对该车辆进行了查扣,将对驾驶员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后做进一步处理。

  21时30分,在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泰安交警城东大队民警正在路上对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告诉记者,当晚共查获两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待检验结果进一步确定,驾驶员将面对法律的严惩。

  将进行半个月的综合整治 重点排查大排量摩托车

  据介绍,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针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综合整治。其中包括:非法改装摩托车、工程运输车等大型货车噪声扰民、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泰安交警各大队将对大排量摩托车逐一进行检查;对于车辆涉嫌改装、车证不全的违法车辆坚决查扣,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置。同时,民警将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驾驶员进行交通教育,告知其在骑行过程中不能突然加速,超速行驶,在居民区附近要减速慢行,避免噪声扰民。

  为切实解决工程运输车噪音影响市民生活的问题,民警将利用这次集中行动,对工程车遮挡、污损号牌,车辆闯禁区、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泰安交警还将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警力部署和巡逻密度,对工程运输车严查严处,尤其加大对工程车夜间扰民行为的整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