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游客点赞泰安 人美、山美、城管更美

2020-10-05 08: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日11点半左右,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天外村为民服务岗值班人员郝成国、宋建、姜成友、赵景国四名同志,在保障巡查时发现一名70岁左右的男性市民在马路上来回穿梭,很不安全,他见人就问去火车站坐几路车,大部分路人见该老人言语不清,都没能告知清楚。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跑到老人面前,与老人交流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该老人因情绪比较激动,语速较快,且河北地方口音比较重,未能询问出需要帮助的事项。为更好的了解情况,执法人员先把该老人安抚在为民服务岗,给老人倒上水,待老人喝了一杯热水后,情绪稳逐渐稳定下来,执法人员与老人慢慢交流得知,他跟随女儿来爬山,下山后与家人走散了,因长时间未能找到女儿,也没有带手机且不记得女儿的电话号码,特别着急。最后自作主张,打算自己先坐火车回河北老家后再与孩子电话联系。执法人员了解清楚后,立即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泰山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帮助查找该老人家人和相关求助信息。同时,根据老人提供的女儿所开汽车可能停放车场的模糊信息,城管执法队员迅速与天外村所有停车场经营者联系,帮助排查河北籍车辆信息和游客反馈信息。

  经过20多分钟的联动,终于从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传来好消息,已查找到该老人女儿的报警信息,并与该老人女儿取得联系,民警带她前往市城市管理局为民服务岗接老人。城管执法人员耐心安抚老人,告知老人已与他女儿取得联系,安心等待。不一会功夫,老人与女儿见上面,喜极而泣。

  老人女儿握着城管队员的手不断言谢,竖起大拇指“泰安人美、山美,泰安城管更美,向您们致敬,为您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