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他人房屋不还 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2020-06-16 11: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泰安报道

  6月4日至5日,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强力执行,依法将被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霸占”多年的房屋腾退交付给某训练中心。

  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曾租赁某训练中心房屋,因双方产生纠纷,某训练中心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腾空退还房屋。2019年底,某训练中心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与其负责人进行了谈话,经多次工作后,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仍拒绝执行生效判决义务。4月14日,法院依法张贴腾房公告,责令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限期迁出房屋,山东某装饰工程公司未予执行。

  为及时维护胜诉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岱岳区人民法院决定强制执行。驻地党委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大力支持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共同派员配合强制执行。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分头行动、各司其职,外围警务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执行实施组在公证机构人员的全程公证下,逐一清点室内财物,编号登记造册。现场物品清点登记工作完成后,岱岳区人民法院组织人员将租赁场地内办公设施和厨房用具等物品搬离,运往指定地点妥善存放。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两天的强制腾退执行行动圆满完成,整个执行过程公正透明、程序规范,彰显了法院执行的司法权威,展现了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极大威慑,同时也宣传了法律知识,让群众认识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才是正确的途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