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好管家” 泰安市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成立

2020-06-06 08: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提到老旧小区,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杂乱的楼道、坑洼的路面以及“脏乱差”的环境,这不仅是小区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成为城市化进程中社会治理的一大“心病”。2020年泰安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中提到以开展“红色物业·宜居泰安”暖心工程为抓手,实施小区物业管理攻坚,提高物业管理治理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如何让整治后的老旧小区实现长期有效的管理是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据了解,老旧小区的物业费较低,而市场化的物业公司在老旧小区的利润很低甚至为负,导致这些小区频频换物管,少数甚至没有物管。2020年3月6日泰安市印发了《关于实施“红色物业·宜居泰安”暖心工程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的行动方案》。方案中指出,要扎实推进全国城市党建示范市建设,打赢小区物业升级攻坚战,开展“红色物业·宜居泰安”暖心工程,通过党建引领,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建立健全物业企业党组织,打造红色物业,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让居民享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

  为响应号召,加强泰安市老旧小区的管理工作,让老旧小区有人管、管得好、可持续,让老旧小区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年初,泰安市益民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本着不以盈利为目的,注重公益、服务专业和低价有偿原则,提出成立泰安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

  1月16日,泰安益民物业邻里服务分公司正式成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益民物业邻里服务分公司是泰安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也称“红色物业”,“红”就“红”在党员队伍,以党员为骨干组建服务群众的队伍,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针对市场失灵、自治实效、管理失序的老旧小区、单位型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及零星楼栋小区提供群众迫切需要的基本物业管理和准公共服务。

  泰安市益民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兵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本着“注重公益、服务专业、低价有偿”的原则我们成立了泰安首家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重点解决老旧小区管理不善、服务不优、群众不满意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强基础、破难题、去顽疾,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当好群众的“好管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