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赌气离家出走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民警全力寻找打开心结

2020-06-05 17: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孟维娜 泰安报道

  2020年6月4日6时许,泰安市公安局红门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外地游客因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独自来到泰山,目前与家人失联。接警后,民警迅速与深圳报警人朱某波取得联系,经了解,朱某波称其妻子张某精神重度抑郁,6月4日凌晨步行上泰山,在爬山过程中给他发送邮件后失联,朱某波非常担心妻子的安全,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

  警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红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泰山景区呼叫中心,通过智慧泰山系统,帮助查找张某的去向,同时向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的天外村、中天门、岱顶派出所通报了相关情况。主景区各派出所即刻展开行动,天外村派出所民警分别前往安检口和验票口,与景区工作人员对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中天门派出所沿索道周边进行仔细排查,岱顶派出所利用岱顶联动机制,通过发动辖区各驻山单位经营业户,全力在辖区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当日11时28分于白云亭照相点发现疑似女子,岱顶派出所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白云亭。经核实该女子确为张某,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张某随民警到派出所休息,民警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报警人,报警人联系泰安附近的朋友到山顶接张某回家。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多个派出所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历经6个小时的不间断寻找,齐心协力,最终成功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子,面对泣不成声、情绪不稳定的张某,民警耐心对她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问题,用行动和担当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