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提醒:警惕高速公路上的“隐形杀手”

2020-03-25 15:24: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磊)高速公路散落物,一直是高速上的“隐形杀手”,复工复产后随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剧增,高速公路散落物情况频发,虽然未造成伤亡事故,但是对驾驶员的高速行车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2020年3月24日晚20时50分,G35济广高速公路菏泽方向141公里(东平收费站附近5公里)超车道掉落一个重型半挂牵引车后挡板,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民警王恒和路政人员赶到时,本想迅速抬走,没想到这个后挡板重达500斤,只能暂时封闭超车道,用救援车将后挡板拉走,用了40分钟时间恢复了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泰安高速交警多次在巡逻中清除高速公路的“隐形杀手”散落物,这些散落物中有木板、轮胎、轮胎皮、小零件、被子、篷布、栏杆、玉米、铁架子,这次在夜间竟然掉落一个重达500斤的后挡板。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第一,在出车之前一定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包括车辆的零部件进行安全检查。第二,对货运的驾驶员来讲,要对所运载的货物捆扎牢固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第三,还有要提醒车上人员,不要在高速公路乱扔垃圾、杂物等。如果在高速公路因散落物掉落导致事故的,当事人不仅要承担事故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行驶遇到散落物怎么办呢?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如果是小的散落物,车辆可以过得去,握住方向盘三点的位置跟九点位置,保持方向盘不动,让车辆正常减速通过。如果是大的散落物,在轻踩刹车的时候,要注意观察两边的后视镜,确保前后左右没有车辆的情况下,轻打方向盘,再减速,速度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轻打方向盘,然后车辆移到安全的位置。

  开车时要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要能在50米左右时观察到前方路面的障碍物。高速行车时,前方哪怕只是一个塑料袋,都应该提高警惕然后及时减速,稳住方向盘,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千万不要急踩刹车。因为车辆高速运行的情况下,如果猛踩刹车,极易造成车辆侧翻等翻车事故。如果发生碰撞障碍物后,在车能开动和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把车开到应急车道。在车辆可以移动的情况下,一定要先把车辆移到应急车道,然后打报警电话,人转移到护栏外面去等待救助。车辆不能移动时,要先把自己人转移到护栏外面,然后报警求助。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散落物,无论是否引发事故,无论车辆是否受到损失,都应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这样,高速交警既可以获得详细情况,联系养护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又能采取相应措施,对散落车辆进行控制,一旦有车辆受到损失,可以找到源头,承担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