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泰山护理职业学院6825名学子5年捐血196万毫升

2019-11-08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1月8日讯通讯员 孟岳琳)“连续3天,排队献血的大学生络绎不绝,这种场面太让人感动了,不愧是培养白衣天使的摇篮。”泰安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在献血公益活动现场发出感慨。据悉,为了缓解近期泰安市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11月5日至7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捐献青春热血 建设文明校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4辆流动采血车整齐的停放在学院操场上,几百名大学生聚集在采血车周围踊跃报名,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据统计,3天时间里,共有925名未来的白衣天使献血26万余毫升,创下了2019年驻泰高校无偿献血的两项最高纪录。

  本次献血活动开始前,学院学工处和团委委托学生会和青年志愿协会在各系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无偿献血宣传海报、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折页》,以及通过微信群传播“捐献青春热血 建设文明校园”的主题电子传单等多种形式,为本次献血公益活动宣传造势。许多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学长学姐们,也在微信群里为今年的新同学们答疑释惑、加油鼓劲。11月5日一大早,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是早早地来到操场做好准备工作,全力配合泰安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组织献血活动。整个献血过程中,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紧张有序,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大学生们高涨的献血热情,给血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不到八点就过来登记了,但是就算来的这么早,采血车前面已经排起了60米的长队……”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同学热情高涨,他们有的是刚刚成年的大一新生,带着紧张和期盼的心情,第一次参与献血;也有许多每年都坚持献血的学长学姐;还有一些因为未满18周岁的学生上前咨询,因为不符合献血条件不能进行献血而感到失望。

  11月7日18时30分,天色已经都黑了。本次献血公益活动即将结束,夜幕降临的流动采血车前,依然有不少大学生冒着寒风在排队献血。一位即将实习的大三学告诉笔者:“在微信群里得知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即将结束了,我明年就要走上临床护理的实习岗位了,即将成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所以我更能体会救死扶伤、捐血救人的使命和意义。”

  看着在寒风中排队的大学生们不肯散去,血站的医生护士们看着有些心疼,开始做工作劝这些学生们抓紧回去吃饭休息,下次有机会再奉献爱心,但是同学们都不肯放弃这次机会,依然选择继续等候。血站医护人员给同学们准备了糕点和热水,又把刚下班的采血护士抽调过来加派人手,才算按时完成了采血活动。

  据了解,从2014年至2019年五年期间,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共有6825人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高达196万毫升。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由于长年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献血公益事业,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15——2016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15年以来连续4年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至肥城拟开通“定制客运”

    日前,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的公示,公示显示,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客运行业服务质量,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定制客运(试点)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研究...[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集中突击夜查

    为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6日晚,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8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每个检查组由1名县级领导带队,1名安全生产专家和1名专业监管人...[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冬季旅游产品走进江浙沪

    10月31日—11月4日,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品特卖会分别在南京、上海、杭州举行。泰安市组织太阳部落景区、泰山温泉城、泰安诚之旅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参加活动。[详细]

    11-07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科级干部郭吉军接受审查调查

    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科级干部,原新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土地资产监管中心主任郭吉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泰安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东平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1-07 16-11泰安市纪委市监委
  • 构建互联网宣传大平台 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11月7日,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共同为泰山区融媒体中心成立揭牌。[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2020台历宝宝”招募开始了!

    2020我最萌! 泰安“2020台历宝宝”招募开始了!为了让更多的宝宝参与到2020年“台历宝宝”征集活动中!现面向泰安2岁—8岁的孩子自由征集报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5日;评选时间:2019年12月7日至12月20日。 [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