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全员出动清理垃圾3000余吨

2019-09-16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6日讯记者 夏彤)中秋小长假期间,随着泰安市民出行量与来泰游客的数量剧增,泰安市生活垃圾产量出现了明显增长态势。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190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3000余吨,每天垃圾清运、处理量比平时增长了20%。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以做好节日期间市区环境卫生保障为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精心部署,合理调配人员,人机结合,对城市道路实行不间断保洁和无缝隙管理,多举措狠抓清明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保障市民、游客假日出行环境。

  加强安全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中秋节”期间,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按照规定时间带班值班,严禁擅离职守。遇有突发事件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理。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一有异常,迅速反应,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卫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调集全体监督检查人员,另增派电动巡检车,增加出勤次数,提高检查频率,延长检查时间,做到提前预防,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

  加大道路清扫、冲洗频次。节日期间,增加了机扫、冲刷等机械化作业频次,同时,加大机扫路段的人工捡拾巡查保洁力度,重点突出机扫达不到的角落、空白和瞬间垃圾。保证市区路面全天处于干净状态。

  在重点路段,增加人员,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假期期间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在天外村、岱庙、红门路、火车站、汽车站、东湖、南湖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着重增加保洁作业人员,延长了作业时间。对商贸繁华区域的道路全天巡回清扫保洁,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街道的生活垃圾增加了垃圾清运车次;全体清运人员实行全天轮班作业,加班加点运送垃圾,日均出动车次161次,工作人员两班倒,歇人不歇车,平均每车每日工作时间达20多小时,各转运站满负荷运行,充分保障了中秋期间生活垃圾的正常清理工作。

  据了解,在中秋节假期3天的时间里,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共出动作业人员约6000人次,作业车辆1300多台次,环卫工人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3000余吨,打造了洁净、顺畅的旅游环境,展示了泰安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泰安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已经泰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为增强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立法质量,现将《泰安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详细]

    09-17 09-09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8月份88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泰安8月份88乡镇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09-1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13个乡镇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

    按照《山东省爱卫会关于承接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爱卫发〔2015〕3号)要求,2017年10月至2019年8月,山东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部分乡镇创建2017-2019年度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暗访与技术评估,并于2019年9月组织部分山东省爱卫...[详细]

    09-16 11-09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泰安赏月最佳地点出炉,美到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被人们寄予了各种各样的情感,中秋节作为一年中难得的团圆时刻,阖家欢聚,吃月饼,赏月实在是一件赏心乐事!现在问题来了身处大泰安的你,知道哪里才是看月亮的最佳地点吗? [详细]

    09-15 13-09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 泰安:共享电动车未经准入已被依法查处

    近日,有网友称在泰安城区部分路段出现“共享电动车”,并有不少群众开始尝鲜,体验骑行。同时也有部分群众表现出了担心,因为他们在骑行中发现,共享电动车和其他共享单车(自行车)操作并不完全一样,除了需要定点还车之外,还需要在规定范围内骑行,否则将出现断...[详细]

    09-15 1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