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反被聪明误 泰安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2018-08-1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裴琳琳)2018年2月6日晚9点左右,泰安市公安局山口派出所接到“120”报警台来电,工作人员称: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称在山口镇某火锅店有人打架,将火锅店老板打伤需要救护车,“120”急救车到场后未发现有人员受伤,经询问火锅店老板王某某得知也没有打架情况,怀疑有人报假警。

  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号码,民警多次拨打该手机号码已是关机状态,经调查得知该手机号系山口镇某村郭某某的。民警经走访打听寻找到郭某某,郭某某称:该手机号实际使用人为其弟弟郭某(30多岁,至今单身)。当民警进一步了解郭某时,郭某某称:其弟弟常年在外出打工,很少和家人联系,自己也不清楚郭某在哪里。随后,民警从火锅店老板得知郭某曾在其火锅店中打工,一周前已将其辞退。民警怀疑郭某因火锅店老板将其辞退怀恨在心所以拨打“120” 急救电话报假警进行恶意报复。

  之后民警多次到郭某家中找其了解情况,其家人均称:郭某在外打工联系不到。至此,案件陷入僵局。2018年2月22日(大年初七)早上5点,民警再次到郭某家中,将回家过节的郭某依法传唤到山口派出所进行询问,郭某态度较好,对自己的违法实施供认不讳。但郭某及其家人称:今天有人给其安排了相亲,希望能够相亲完后再接受处罚。考虑到郭某已30多岁尚未娶妻,家庭情况较差相次亲不容易,而且态度较好确有悔过之意,便同意了他们的请求,让郭某回家相完亲再回来接受处罚。

  但是,郭某离开派出所之后便杳无音信,为躲避处罚再次外逃,之后民警多次到郭某家中走访并耐心做其家属的思想劝导工作,敦促其早日投案但都未成功。

  2018年8月3日下午16时许,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郭某在其家中出现,民警迅速前往,在半路上发现正在步行去往公交站牌的郭某。郭某在远处发现警车后,立即跑入公路旁的苗圃地里准备逃跑,在追赶了将近100米后,民警将其抓获。当日,郭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岱岳警方提醒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虚假警情严重浪费公共资源。110、120等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然而一些群众却由于无聊、醉酒、报复等原因随意拨打110、120,向报警服务台虚报警情、骚扰110、120,严重浪费公安机关及医疗机构的时间和资源,更重要的是,可能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

  对于报假警的处罚,我国相关法律已作出明确规定:谎报警情如情节严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尚未达到严重程度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相应处罚。

  岱岳警方呼吁广大群众要珍惜爱护110、120等服务电话,正确使用,减少无效报警,禁止恶意骚扰,切实让110、120成为每位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批示要求加强消防指战员社会优待保障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消防支队呈报的《关于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依法继续保持原有优待政策的请示》上批示:现正值消防救援体制改革期间,泰安消防工作意义尤其重要。[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岱宗·云起】泰安市国泰民安集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 将国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泰安市四大国有资产运营平台之一,主要职能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培植一批“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发挥“资本运营之轮”功能。国泰民安集团一手管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一手抓运营,驱动保值增值。积极发展混合所...[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济南市等11市2018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其中泰安市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征收土地244.1077公顷,规划住宅用地105.6227公顷,商服用地12.25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6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7....[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市发改委:信用大数据助建文明“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委会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开公示等领域全面发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泰安11个市直部门、28户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6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暨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企十条》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助推国有...[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