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新城街道:阳光社区开展“国际象棋真人秀”比赛活动

2017-05-3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31日讯(通讯员 孙慧敏 张勇)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5月31日上午,在阳光社区门前开展了“国际象棋真人秀”比赛活动。

  活动在一个10米×10米的大型国际象棋棋盘上进行,由辖区少年儿童在棋盘上分别扮演国际象棋中的“王”、“后”、“车”、“象”、“马”、“兵” 6种角色。在这样一个棋盘上,没有紧张的对弈、没有激烈的搏杀,只有一阵阵清脆欢快的笑声。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真人秀国际象棋比赛,感觉很新颖!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熟悉了国际象棋的规则,也提升了学习棋艺的兴趣。热情高涨的孩子们将一盘精彩对局演绎得生动活泼,淋漓尽致,获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棋类比赛不仅仅是体育比赛,更是一个全面教育的平台。在当今这个讲究创意的时代,如此形式新颖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仅宣传了国际象棋文化,更是为新时期如何多样化的提升孩子素质提供了借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