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84个监测点保障饮用水安全

2016-07-1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1日讯 近年来,饮用水安全备受市民关注。每年丰水期和枯水期,泰安市疾控系统定期对全市居民城乡饮用水进行监测,掌握全市饮水卫生安全状况,为政府部门提供水质监测分析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2016年泰安市共承担210个农村居民饮用水监测点和74个城市居民集中式供水监测点的检测任务。此外,市民如果对家中的饮用水水质不放心,可以到当地疾控中心委托检测。

  40项常规指标检测饮用水水质

  根据省、市方案的要求,今年我市农村饮用水监测点的设立,在全市6个县(市、区)至少覆盖80%以上的乡镇(不含街道办事处)辖区设置监测点。原则上每个监测乡镇(含所辖村)设2-4个监测点(出厂水和末梢水各算1个监测点),监测点的设置优先选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类型,其次是其它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此外在每个县(市、区)选择3所农村学校检测末梢水,其中2所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覆盖的学校,1所为采用自建设施供水的学校。

  按照以上方法,各县市区实际监测点分配数为泰山区30处,岱岳区35处,新泰市35处,肥城市35处,宁阳县35处及东平县40处。

  水质监测项目包括40项常规指标检测,由市县共同完成。在对农村饮用水监测点的卫生监测中,市疾控中心对检测指标中的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理化指标中的硝酸盐共4项指标进行了抽检。

  个人可有偿去疾控中心检测水质

  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我市疾控中心已经拥有了对106项中的104项水质指标检测能力,并且通过了计量认证,是目前泰安地区开展水质监测项目最多的水质检测检验中心。

  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饮用水卫生安全问题,可以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也可以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联系当地疾控中心进行水质检测。如果是委托性检测,检测水质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所有的检测项目收费价格严格按照《鲁价费发[2001]215号文件》进行收取,疾控中心一般会在10个工作日内出具监测报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1-6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 提取29.2亿元

    住房公积金归集:1-6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84.8亿元,归集余额98.5亿元。全市缴存单位3291个,缴存职工39万人。[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
  • 惊悚!泰安安居·金域缇香疯狂物业挥锤子恐吓业主

    《开发商收“双气”费让泰安新政成空文》一文发出后,在读者尤其是泰安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名泰安安居·金域缇香小区的业主向宾语的廉政空间投诉称,因为拒绝缴纳违反国家政策的“双气”费,业主们不但在交房日拿不到钥匙,还受到小区物业的野蛮恐吓。[详细]

    07-11 09-07中国山东网
  • 泰安男子冒充"远亲" “借”走老人4万救命钱

    亲切无比地与老人攀谈,利用老人防范心理差的弱点冒充老人的“远房亲戚”,获取信任后趁机提出“借钱”,一名男子利用这种方式诈骗两名老人,骗取现金42800元。[详细]

    07-10 21-07齐鲁晚报
  • 牛!泰安一中一学子同时通过北大、清华资格认定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山东省共有4521名考生通过高校自主选拔资格。17名通过北京大学资格认定的考生,将享受降至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详细]

    07-10 21-07大众网
  • 来到地球办正事 只为寻找君悦山 速转!

    大众网泰安7月9日讯(记者 王洪玲)“妈妈,快来看啊,有怪兽啊!”7月8日至9日,泰安街头持续有“怪兽”出没,引得大朋友小朋友阵阵惊叹、尖叫、疯狂、围观!这群“怪兽”穿行在泰安的大街小巷,中百大厦、南湖公园、东湖公园、光彩大市场、市政广场、万达广场、火...[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高秉涵带孙女登泰山 希望她们记住祖国大好河山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历代尊泰山为“五岳之尊”,到如今仍是名满天下。[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