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最贵 芹菜最便宜 泰安应季蔬菜低价上市

2016-07-1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苑玲)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物价局泰山区分局了解到,2016年第二季度,泰山区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运行整体平稳。其中,粮食价格基本稳定,食用油价格运行平稳,猪肉价格高位运行,鸡蛋价格震荡走低,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

  一、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小麦价格震荡下行。4月初每500g(下同)小麦价格为1.25元,4、5月份,小麦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随着市场供应的不断减少,面粉等加工企业提价收购,拉动小麦价格上涨,4月下旬涨至1.28元,涨幅为2.40%,进入6月份,新小麦陆续上市,价格明显回落,最低降至1.13元,降幅为11.72%,较去年同期的1.20元下降5.83%。

  玉米价格稳步攀升。4、5月份玉米价格以0.85元平稳运行,较2、3月份的0.91元下降6.59%,进入6月份,玉米到了青黄不接的时节,农户存粮减少,同时养殖业的饲料需求较前期有所增加,玉米价格小幅上调,最高涨至0.97元,涨幅为14.18%,较去年同期的1.17元下降17.09%。

  二、猪肉价格高位运行

  二季度我区猪肉价格高位平稳运行,五花肉、精瘦肉分别为15.00、16.50元,同比分别上涨30.43%、22.22%。猪肉价格高位运行主要受生猪价格的影响,4月初生猪价格以9.80元平稳运行,4月下旬过后受存栏量减少的影响,生猪价格开始攀升,5月底涨至11.00元。生猪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是,近两年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导致生猪存栏量减少,市场供给弱,推动生猪价格上涨。二是,5月初生猪价格上涨,利润可观,养殖户看涨惜售心理严重,导致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三是,春节前期,仔猪流行性腹泻使仔猪存活率降低,导致可出栏生猪进一步减少,市场供应量下降。进入6月份,随着气温的不断走高,居民饮食结构趋向清淡,同时春节期间补栏的生猪集中出栏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回落明显,6月底降至9.00元,降幅为18.18%。

  夏季是我国肉类消费的淡季,预计七、八月份猪肉价格将呈稳中趋降的态势。到九月份以后消费需求进入旺季,市场价格或将出现新一轮的上涨。

  三、鸡蛋价格震荡走低

  春节后,新补栏的蛋鸡陆续进入产蛋期,鸡蛋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一路下滑。4月份鸡蛋零售均价为3.78元,5月份小幅下滑至3.72元,降幅为1.59%,6月份又下滑至3.53元,降幅为5.11%。

  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蛋鸡产蛋量增加,同时鸡蛋保存期缩短,养殖场和经销商减价促销,鸡蛋价格随之下降。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蛋鸡将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减少,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或将有所回升。

  四、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

  二季度,气温逐渐升高,本地应季蔬菜生长周期缩短,应季蔬菜进军我区市场,市场供应量充足以低价上市,同时天气炎热,不利于蔬菜储存,市场销售压力大,我区蔬菜价格步步回落。4月份13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2.97元,5月份降至2.20元,降幅为25.93%,6月份蔬菜均价继续下降,降至1.87元,降幅为15.00%。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蔬菜生长进入低产期,产量将逐渐下降,后期蔬菜价格或将呈现稳中趋涨的态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1-6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 提取29.2亿元

    住房公积金归集:1-6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84.8亿元,归集余额98.5亿元。全市缴存单位3291个,缴存职工39万人。[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
  • 惊悚!泰安安居·金域缇香疯狂物业挥锤子恐吓业主

    《开发商收“双气”费让泰安新政成空文》一文发出后,在读者尤其是泰安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名泰安安居·金域缇香小区的业主向宾语的廉政空间投诉称,因为拒绝缴纳违反国家政策的“双气”费,业主们不但在交房日拿不到钥匙,还受到小区物业的野蛮恐吓。[详细]

    07-11 09-07中国山东网
  • 泰安男子冒充"远亲" “借”走老人4万救命钱

    亲切无比地与老人攀谈,利用老人防范心理差的弱点冒充老人的“远房亲戚”,获取信任后趁机提出“借钱”,一名男子利用这种方式诈骗两名老人,骗取现金42800元。[详细]

    07-10 21-07齐鲁晚报
  • 牛!泰安一中一学子同时通过北大、清华资格认定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山东省共有4521名考生通过高校自主选拔资格。17名通过北京大学资格认定的考生,将享受降至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详细]

    07-10 21-07大众网
  • 来到地球办正事 只为寻找君悦山 速转!

    大众网泰安7月9日讯(记者 王洪玲)“妈妈,快来看啊,有怪兽啊!”7月8日至9日,泰安街头持续有“怪兽”出没,引得大朋友小朋友阵阵惊叹、尖叫、疯狂、围观!这群“怪兽”穿行在泰安的大街小巷,中百大厦、南湖公园、东湖公园、光彩大市场、市政广场、万达广场、火...[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高秉涵带孙女登泰山 希望她们记住祖国大好河山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历代尊泰山为“五岳之尊”,到如今仍是名满天下。[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