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泰安市旅游局发布4A级以上重点景区最大承载量

2014-09-30 11:09:00 作者:杨波 王瑜  来源:大众网
根据《旅游法》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

      大众网泰安9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波 王瑜)根据《旅游法》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

      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我市积极指导全市4A级以上景区,根据景区规划、面积和近几年实际接待数据,测算出了最大承载量,并制定了分流和安全预案。
      根据测算,泰山风景名胜区最大承载量为12万人,莲花山景区最大承载量为4万人,东平湖风景名胜区最大承载量为20万人,方特欢乐世界最大承载量为2.8万人,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最大承载量为2.6万人,泰山温泉城最大承载量为0.9661万人,天乐城最大承载量为1.04万人。另外,东平白佛山景区因建设二期工程,暂时停止对外营业。
      最近,泰山宝泰隆旅游区、太阳部落旅游区、岳海新天街文化旅游区相继通过了国家4A级景区评定验收,它们的最大承载量分别为:3万人、3万人和0.8万人。
      各大景区纷纷制定了分流和安全预案,力争让游客远离拥堵,玩得舒心、顺畅。泰山景区抓好景区内重点部位的游客疏导工作,设置温馨提示牌、灵活使用分流盘道等;方特欢乐世界在游客量超过1.5万(最佳接待量)人时,公园会在售票口放置提示水牌,让每一位购票的游客自行决定是否购票入园,在排队区安排部分表演,让游客的排队不再枯燥;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在入园人数达到最高承载量的70%时,启动游客疏导服务方案,各景点入口设立专职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指引和引导服务。
      “公布了最大承载量,为全市景区起到提醒的作用,控制游客流量,让游客在舒适的环境中尽情享受泰安旅游的乐趣。”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张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