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泰安5家新建旅游咨询点即将正式运行

2014-09-25 17:45:00 作者:李豪 王瑜  来源:大众网
为了提升旅游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来泰游客的旅游满意度,9月25日,市旅游局举办全市旅游咨询人员培训班。邀请泰山学院郑冬梅老师,针对旅游咨询中心(站、点)咨询员以及部分景区游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礼仪、业务知识、工作纪律等。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豪 王瑜)为了提升旅游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来泰游客的旅游满意度,9月25日,泰安市旅游局举办全市旅游咨询人员培训班。邀请泰山学院郑冬梅老师,针对旅游咨询中心(站、点)咨询员以及部分景区游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礼仪、业务知识、工作纪律等。

      2000年1月,我市成立了首家旅游咨询中心,24小时免费为游客提供服务,极大地便利了海内外游客与市民的旅游活动,走在了山东省的前列。近年来,随着泰安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我市先后成立了新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红门路旅游咨询站、高铁站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贯彻落实全市旅游满意度提升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旅游咨询服务网络,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咨询服务,新成立了5家旅游咨询点,分别是:龙潭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处的康泰旅行社文化路营业部、迎胜路北段的泰安市恒远旅行社、东岳大街双龙池西侧的泰安嘉华国际旅行社、老县衙南门的泰安东巍国际旅行社和东岳大街西首虹桥宾馆院内的泰安虹桥假日国际旅行社。自此,我市旅游咨询中心(站、点)达到9家。5家新建旅游咨询点分别对室外咨询标识牌进行了统一设计和安装,改变了以往设计标准不统一的状况,初步实现了旅游咨询中心建设的标准化,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新一批旅游咨询点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游客的旅游需求,对游客起到善意提醒的作用,能够有效遏制社会闲散人员“拦车拉客”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
      据悉,5家新建旅游咨询点经过此次培训,将于“十一”期间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我市将对所有旅游咨询中心(站、点)的软硬件设施进行统一,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服务标准化的建设进程。
      “这次培训班对我们旅游咨询的工作人员来说很有必要。旅游咨询点是宣传泰安旅游的窗口,可以说,旅游咨询点的形象能代表泰安旅游的整体形象。培训班上,郑冬梅老师的详细讲解,帮助我们对旅游接待礼仪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从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泰城市民和中外游客。” 泰安虹桥假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海涛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张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