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高铁泰安站安检员火眼金睛 两旅客携带油漆被拦下

2014-03-05 17:39: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5日,大众网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获悉,今日安检处查获两起旅客携带油漆事件。其中一旅客因携带一瓶油漆和一瓶有毒稀料,被拘留三天。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张冉)5日,大众网记者从京沪高铁泰安站获悉,今日安检处查获两起旅客携带油漆事件。其中一旅客因携带一瓶油漆和一瓶有毒稀料,被拘留三天。

        5日上午8点50分,旅客郭某携带旅行包通过车站安检时,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打开该旅客的旅行包,发现一饮料瓶子里装有白色的油漆,一矿泉水瓶里装有无色的液体,安检人员一检查发现无色液体为有毒的稀料。京沪高铁泰安站派出所工作人员说:“该旅客明知道油漆和稀料是易燃易爆品,还准备带着登上高铁,违法了相关法律。”中午12点20分,又有一名旅客李某乘车时也被查到携带油漆。记者了解到,目前高铁派出所民警已根据法律规定,将郭某拘留3日,因李某携带油漆的剂量小,并且没有携带有毒的稀料,民警教育后给予放行。

        “两会期间,我们加大了安检力度,实名制验票达到百分之百,对于进京列车等热门车实行20%抽检。”泰安站安检员高保刚说,对于安检处发现的大砍刀等物品一律收缴,并立即向派出所汇报,并做相关处理。加大对膏状物、块状物、液体的查处力度,发现疑问一律开包查验。对于发现的汽油、柴油、油漆、雷管、鞭炮等易燃易爆品一律收缴,并查明来源、用途。“希望广大旅客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站,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并理解车站工作,在安检人员开包检查时尽量配合工作。”

        记者也在车站进站口看到,检票处多了一台设备,所有进站乘客除了要求票、证、人一致外,还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设备上捡刷,“实名制验票必须达到百分之百,另外对于进京列车等热门车实行20%抽检,确保旅客票证人一致。”高保刚说。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