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车与树捆绑树喊“疼” 泰安英中校外小树林缘何变成停车场?

2014-02-25 20:51:00 作者:李蕾 王玉美  来源:大众网
“学校不允许学生骑车进校,学校门口的小树林变成了停车场。”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8-8582000)称,泰安市英雄山中学西侧的树林变成了停车场,几乎每一棵小树上都锁着一辆自行车。

    泰安市英雄山中学校外的小树林变成了停车场。(实习生 王玉美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2月25日讯(记者 李蕾 实习生 王玉美)学校不允许学生骑车进校,学校门口的小树林变成了停车场。”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8-8582000)称,泰安市英雄山中学西侧的树林变成了停车场,几乎每一棵小树上都锁着一辆自行车。

        25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安市英雄山中学,此时正值放学时间,大批跑校生走出校门来到学校西侧的小树林。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小树上都锁着一辆自行车,而地面上全部是裸露着的沙土。

        记者:学校里有停放自行车的地方,为什么还有大批的自行车停在这里呢?

        学生:学校不允许骑自行车上学,不过跑校的同学都骑车,学校里没处停,都停外面了。

        据了解,泰安市英雄山中学的跑校生大多都住在学校附近,为了方便上下学及中午回家吃饭,大部分跑校生都是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上下学。部分低年级的学生由家长接送上下学。“以前学校也允许将车停放在校内,但丢车现象严重,加之学校空间有限,考虑到安全问题,学校让学生步行上下学,但有些学生不愿步行,就偷偷骑自行车上下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对记者说。

        就在学校西侧的小区楼下,庞阿姨和赵阿姨建有一个车辆看管点。“我们在这看车都看了十来年了,最早的时候一辆车一天才一毛钱,现在是电动车1.5元,自行车一元。”庞阿姨介绍说,“有些学生怕花钱就把车停在树林里,不过那里经常有人偷车,那些树都锯断不少了。以前环卫工不让放,后来好像不管了,胆大的孩子就都锁在树上了。”

        记者:把车停在树林里不怕丢吗?

        学生:丢就丢呗,破车子,没事。

        记者:把自行车与树木锁在一起,会造成树木的破坏,这些大家知道吗?

        学生拒绝回答记者,扬长而去。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