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泰安新闻

“宁阳老张”:百姓自发送英雄 一路走好!

2013-12-18 23:48:00 作者:张冉 王婉婉  来源:大众网
12月18日上午9时许,“宁阳老张”张兴雷的追悼会在宁阳县鹤山乡王卞社区正式举行,追悼会简单而隆重,前来参加的除了政府领导、家人、朋友和邻居外,还有很多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百姓。

     

    前来追悼的男女老少依次到遗像前鞠躬、磕头,用自己的方式向张兴雷致敬。(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张兴雷的亲人悲情痛哭。(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出殡仪式现场。(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出殡仪式现场气氛十分凝重,送行的队伍缓缓出发。(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送行的百姓将马路围得水泄不通。(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王婉婉)12月18日上午9时许,“宁阳老张”张兴雷的追悼会在宁阳县鹤山乡王卞社区正式举行,追悼会简单而隆重,前来参加的除了政府领导、家人、朋友和邻居外,还有很多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百姓。

        上午9时到下午1时,前来敬献花圈致哀的人络绎不绝。泰安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圈从老张遗像旁摆出数十米远,前来追悼的男女老少依次到遗像前鞠躬、磕头,用自己的方式向张兴雷致敬。还有很多曾经受过张兴雷帮助的人也来到现场告别。一位满含热泪的老人说:“那么好的人,就这么走了,除了难过我都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张兴雷生前的代理商经理也带着员工前来悼念。他表示:“在这个需要更多正能量的社会里,张兴雷舍身救人再次感动了我们。”一位专程从温州开车赶来的企业老板说:“我是张兴雷女儿张海杰的朋友,她是我手把手培养起来的,她很优秀,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她优秀背后是因为有一个伟大的父亲。张兴雷的善良和正义在救人的几秒钟展现出来,张兴雷是大爱山东的平民英雄,他的事迹值得我们推崇。”

        在追悼会上,记者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跑前跑后,帮忙的同时还不忘安慰叔叔阿姨。他是张兴雷二女儿张海鸥的儿子,也就是张兴雷的外孙。他告诉记者:“姥爷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救了两个人,我觉得姥爷这样做是对的,虽然我也舍不得,但是我记得姥爷说过‘人活着就要坚强’,所以我忍着没哭。”

        下午3时30分左右,出殡仪式开始。张兴雷的灵堂前早已被前来送行的百姓围得水泄不通。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许多邻居就主动要求当天来帮忙,并且一定要为老张送行。”张兴雷儿子张海军的一声“爸爸,走好”,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凝重,送行的队伍开始缓缓出发。人群中不时有人发出哭声,更有路人大喊:“好人,一路走好。”有很多路过或不曾谋面过的宁阳老乡也纷纷在路边为张兴雷送行,祝福英雄一路走好。

       “张兴雷虽然走了,但他带给全城的感动依旧,他的名字照亮了无数乐于助人的人,社会需要老张,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奉献意识。愿逝者安息,老张精神长存!”一位村民说。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