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新泰人民好儿郎》向烈士李林雨致敬!

2022-09-21 18:4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士群

  近期,新泰籍武警战士李林雨舍身救人光荣牺牲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新泰人。新泰市文联、新泰市音乐家协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创作了歌曲《新泰人民好儿郎》,谨以此歌献给李林雨烈士,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李林雨,男,汉族,山东新泰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定向培养警士),团员,武警下士警衔,生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

  2022年7月12日16时50分许,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2名战士在巡逻时,听到附近水库方向传来呼救声,迅速赶至事发地域,发现1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李林雨果断跳入水中施救,另一名巡逻战士在岸边协助,两人协力将落水群众成功营救上岸,李林雨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不幸牺牲。

  8月1日,经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研究、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8月4日下午,为救落水群众牺牲的新泰籍烈士李林雨的棺椁,在亲人、战友和家乡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由湖北随州抵达新泰市,并在新泰市滨湖广场举行迎接李林雨烈士英灵回家仪式。

  8月5日上午,新泰籍李林雨烈士的骨灰在他的父母及生前所在部队首长、战友、家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顺利安葬。

  附:《新泰人民好儿郎》歌词

  新泰人民好儿郎

  作词:马玉章 作曲:李红俊 演唱:杨金娜

  蒙山长 泰山高

  新甫山上彩云飘

  歌颂英雄李林雨

  赞美英雄李林雨

  红色山东育新苗

  新泰人民好儿郎

  弃笔从戎报国防报国防

  赤胆忠诚卫人民

  舍命救人闪金光闪金光

  李林雨啊李林雨

  舍命救人闪金光

  云山秀 圣园美

  丘陵沟壑春风吹

  歌颂英雄李林雨

  赞美英雄李林雨

  龙廷镇上功臣碑

  新泰人民好儿郎

  品德高尚好思想好思想

  奋不顾身救百姓

  涅槃重生日月同光

  日月同光

  李林雨啊李林雨

  涅槃重生日月同光

  涅槃重生日月同光

  (通讯员 郑士群)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