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学前教育资源融合发展 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成立暨签约仪式举行

2022-09-16 17: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雁彬 薛国

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成立暨签约仪式举行(记者 王雁彬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薛国 新泰报道

  9月15日,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成立暨签约仪式在实验幼儿园一中园区举行。此次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推动了新泰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需求。

新泰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曹玉红与成员校进行签约(记者 王雁彬 摄)

  仪式宣读了实验幼儿园(集团)办学试点的批复通知和《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办学试点实施方案》。据了解,集团以新泰市实验幼儿园为核心园,吸纳城区市直小学附设园为合作园,全市20处乡镇中心园为成员校,形成城区核心聚集区、乡镇辐射区相融通的城乡共建格局。

  集团化办园将本着一核多元,协同发展;共享互鉴,特色发展;系统治理,共生发展的办学原则。突出核心园的办园理念,彰显“一园一品”特色发展,汇聚集团发展的整体效能,以价值认同为引领,构建系统内部共生关系,形成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为成员单位授牌(记者 王雁彬 摄)

  期间,新泰市教体局相关领导、新泰市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共同为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揭牌。与会领导共同对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20个成员单位进行授牌;此外,新泰市实验幼儿园与集团联盟园代表羊流镇中心幼儿园、龙廷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签约,3家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的正式成立,不仅是园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泰市学前教育的里程碑,更是为探索运行“全域覆盖,多模共存,优质共进”的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化办园模式指明了方向。

与会领导为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揭牌(记者 王雁彬 摄)

  “今后,新泰市实验幼儿园(集团)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探索运行全新的集团化办园模式,深化核心园内部管理,通过团队联建、教研联组、课程联盟,构建城乡大教研格局,引领成员单位管理水平、保教质量全面提升,满足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园的需求。”新泰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曹玉红说。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分别为新泰市实验幼儿园、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新泰园等园区揭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