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新泰市近18万名中小学生迎来开学

2022-09-04 1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雁彬 牛政

新泰市龙池中学执勤学生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记者 王雁彬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牛政 新泰报道

  踏着朝阳、沐着秋风。9月1日,新泰市各中小学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告别暑假,背上书包,踏进熟悉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在新泰市龙池中学门口,学生们错峰入学,严格按照防疫程序安全入校,为保障平稳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为进一步精准防疫,严格按照统一部署,新泰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前,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

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举办开学典礼(牛政 供图)

  “我们开学之前,我们学校已经进入了提前集体备课,整理教材,做出了积极的工作准备。”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教师张伟说。

  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举办了开学典礼,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对新生活的期待以及努力拼搏的决心。

  “快乐的暑假已经结束,崭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我要不负时光不负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学生。”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学生王璟森说。学生们面向国旗宣誓,表达对新学期整装待发的决心,教师代表说出了新学期的新期望,校长讲话勉励全体同学新学期弘壮志、树新风,共同谱写崭新的生命乐章。

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学生入学(记者 王雁彬 摄)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实践中成长,用青春奋斗为一实小的明天谱写新的篇章,为祖国的锦绣河山增添亮丽的色彩。”市第一实验小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马安超说。

  “上课……起立,老师好!”课堂上,新泰市实验中学的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的班会。促使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的第一课。

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校园(记者 王雁彬 摄)

  新学期,新气象。走进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墙面、新的教学设施、新的篮球场。

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学生将苹果卡片贴到苹果树上(记者 王雁彬 摄)

  开学首日,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师生们,以全新饱满的姿态开启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课,同学们把新学期的目标记在苹果卡片里并贴到成长树上,苹果树上贴满的卡片孕育着新的憧憬与希望,将在新学期里更加茂盛。“为优化校园环境,建设美丽校园,我校利用暑期对校舍进行了整修,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改造,目前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一个安全、美丽、温馨的校园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新泰市新汶街道实验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刘云钊说。

  今日,新泰市各中小学校共有近18万名学生开学,各学校通过不同形式第一堂课和探究性、实践性的活动,为学生们传达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