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泰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全环境立德树人“泰山少年说”宣讲活动

2022-08-19 16: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勤锋

新泰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徐勤锋 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8月16日,新泰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全环境立德树人“泰山少年说”宣讲活动现场一片热烈欢腾,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

  “这次入选,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会更加自律,刻苦训练,为实现奥运领奖台梦想努力前行。”新泰市体操运动学校运动员田润泽说。

  自幼喜欢体操的他,坚韧刻苦、训练自律,在2022年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体操比赛等省级体育比赛中获得9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被评为2022年度泰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在此次发布会上,他和其他3名泰安市、100名新泰市“新时代好少年”收到了红彤彤的荣誉证书。

  自“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开展以来,新泰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宣传发动,严把推选标准,择优推荐。评委会通过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流程,评选出徐晨曦等100名同学为新泰市“新时代好少年”。

张华锦进行宣讲。(徐勤锋 供图)

  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成员张华锦进行了题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的宣讲,为大家讲述了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变迁故事。

  近年来,新泰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了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文明风尚。新泰市树立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成立了10支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重点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秀红色文化,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新泰市将以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时代好少年宣讲为切入点和突破口,营造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为培养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通讯员 徐勤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