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新泰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2022-08-16 17: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强

新泰市公安局开展夜间集中清查整治行动(王强 供图)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8月14日,新泰市公安局再次开展夜间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按照“警力精准投放,目标精确打防”的原则,强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迅速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凌厉攻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打”上持续发力。行动期间,新泰公安实行分片包干,指挥员全部下沉一线督战参战、统筹指导,凝聚攻坚合力,确保连战连捷。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属地治安防控力度,同步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同时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守护夏季“烟火气”。

  针对娱乐场所集中、治安问题突出的乱点区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夜间临查临检,对易滋生黄赌违法犯罪的地区,开展地毯式反复清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新泰公安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清查各类公共娱乐、宾馆住宿、餐饮休闲等重点场所80余家;查处各类案件23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37人。

  在“防”上精准施策。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新泰市公安局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基础上,采取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囤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等措施,围绕露天营业大排档、烧烤摊点、夜市、夜公园、大型医院、加油站、自助银行等重点部位,实行车巡为主、定区定点步巡驻守为辅的工作方式;同时,依托公安检查站,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收缴各类违禁物品26件,检查重点单位8个,整改风险隐患问题6处。

  在“管”上狠抓落实。为强化夜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工作,新泰市公安局重拳打击酒驾、超载、非法改装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采取错时勤务、接力整治、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加大酒驾打击力度,依法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共处置交通违法16件,查扣违法车辆6台。

新泰市公安局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推广和普法警示教育(王强 供图)

  在“宣”上不断用功。统一行动中,全市公安民辅警深入社区、广场、大排档、公园等夜晚人流密集区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推广和普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提升人民群众守法自觉,全力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强大声势。各警种联动,帮助群众把“安全”二字牢记心间,共同守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共设置宣防点13个,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

  (通讯员 王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