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起重机智能柔性生产线 新泰起重机械产业链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增长21.08%

2022-08-12 16: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洁 徐加利

龙辉企业云端管理系统数据中心(赵洁 供图)

  “我们通过200多个流程表单沉淀了大量数据,汇总成可视化报表,搭建起了包括考勤薪资模块、招投标模块、财务发票模块、数据中心模块、加班餐补模块等数字化应用场景,覆盖了行政、财务、生产工序等方方面面。”山东龙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大龙说。走进山东龙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和大龙正在企业云端管理系统数据中心通过一整面墙的数据大屏,查看实时更新的生产数据。

  总投资5亿元的欧式起重机智能柔性生产线项目,是新泰市起重机械产业的引领示范项目。通过建成智能数据中心,升级龙辉企业云端管理系统,建立完善国内领先的大吨位、定制化智能生产体系,今年7月4日,入选了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名单。

山东龙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赵洁 供图)

  起重机械产业是新泰市重点培育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今年以来,新泰市抢抓起重机械产业被列入泰安市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的机遇,研究确定了“突破上游、提升中游、整合下游”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以“五片区、两平台、三市场”的建设载体,以龙头带动实现“筑链条”、上下贯通实现“延链条”、弱项提升实现“补链条”、集群发展实现“强链条”的推进路径,聚力推动产业链式高端发展、企业集群膨胀。上半年,整个产业链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增长21.08%,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3%。

  为加大企业创新力度,2022年5月26日,新泰市与山东工程学会、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聘任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夏玉海为羊流镇的科技顾问,引进了多名专家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张华等4支研发团队入驻新泰市羊流镇。今年以来,累计组织申报“专精特新”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2家,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376个。

  “目前,我们共策划产业链项目21个,新签约13个,技改扩规项目12个,新建在建海洲机械、冠华重工等21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6个,产业链项目完成投资7.9亿元。”据新泰市矿山装备及工程机械产业链牵头部门、工信局局长丁刚介绍,目前,新泰市拥有起重产业链企业1636户,整机企业114户,零部件及配件生产企业456户,销售、维保、安装服务类1066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初步构建起了从设计、原材料供应、零部件生产配套、整机制造、检测、安装、维修保养等较为完整的起重机械产业链,成为全国第二大起重机产业集群,被评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

  (通讯员 赵洁 徐加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