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海惊艳你的朋友圈! 2022“百合花开·遇见新泰”百合节盛大开幕

2022-06-22 18: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蓬波 林鹏 王雁彬 赵洁 张丽

2022“百合花开·遇见新泰”百合节盛大开幕(记者 王雁彬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林鹏 王雁彬 通讯员 赵洁 张丽 新泰报道

  “摘一朵百合作风帆,乘风破浪去远航;摘一朵百合作翅膀,乡村振兴梦飞翔……”6月22日,2022“百合花开·遇见新泰”百合节在泰安新泰市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拉开帷幕,现场,一曲原创歌曲《百合香》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泰市委书记宋鸿鹏发表讲话(赵洁 供图)

  眼下,泰山·百合和园30多个品种的百合已迎来最佳观赏期。走进百合花田园,只见蓝天白云下,成片绽放的百合花娇俏艳丽,色彩斑斓,粉黛、明黄、淡紫、纯白交织混搭在一起,将大地妆点成烂漫的七彩地毯。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走进百合花田园,与百合花合影留念。

2022“百合花开·遇见新泰”百合节现场(记者 林鹏 摄)

  本届百合节原创文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其中,“一粒种子的萌芽”讲述了清华人乘着乡村振兴的“时代东风”而来,犹如一粒粒种子,在新泰乡野大地扎根萌芽,推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新泰站建成落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百合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近年来,新泰市携手泰山·百合和园致力于打造集产、学、研、科为一体的中国百合种业硅谷,实现了用一束百合引得乡村振兴百花开的深度探索。

游客在百合园拍照留念。(赵洁 供图)

  除了令人震撼的花海,本届百合节的系列活动也精彩纷呈“遇见·百合”摄影展,“遇见·百合”图片、短视频大赛、“语润平阳”现场宣讲、文脉讲述“新泰有座爱情山”、健步走等活动也同步启动,尤其“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活动现场,挑战擂台赛、强国对战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志愿者在百合节现场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活动。(赵洁 供图)

  据悉,自2017年新泰市羊流镇成功举办首届百合节以来,百合节已成为新泰充分展现特色产业和旅游资源优势,搭建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此次百合节当地以花为媒,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因花结缘,遇见“新新泰”;以节会友,推动农业产业与旅游观光、经济相互融合发展,将“百合”文章越做越大,“百合”品牌越叫越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