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老党员|96岁老党员王茂芳入党初衷:为了打倒敌人 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2021-07-07 09:5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新泰报道

  “那时候打仗,一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二是为了保护人民的财产……”今年96岁的老党员王茂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而这也是王茂芳老人的入党初衷。

王茂芳(右)与老伴。(记者 林鹏 摄)

  王茂芳是新泰市羊流镇单家庄村人,1949年9月参军入伍,勇敢朴实的王茂芳在战场上表现十分出色。回忆起在战场上的那段日子,王茂芳老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那时候经常是彻夜的战斗,从天刚一黑下来就开始打,一直打到天亮。

  1951年,王茂芳跟随部队参加了抗美援朝,并在部队上入了党。入党后,王茂芳便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牺牲,带头向前。长期的战斗铸就了王茂芳坚毅、刚强、忠诚的政治品格,在部队上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通报表扬一次。

  多少年过去了,那段岁月始终铭刻在王茂芳老人的脑海之中。王茂芳老人的老伴告诉记者,现在每次看到电视上播放的战争题材电影,王茂芳老人经常会触景生情流下眼泪。

  本色未改,初心不移,革命信仰历久弥新。一名名老党员,就像一面面旗帜,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信仰的坚守者,精神的传承者,激励着后人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