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04-15 11:5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农业企业开展税收宣传

  春风暖人间,一到便繁华。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把减税降费落地落细,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税费优惠大礼包,真心实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减税再帮一把 发展再进一步

  今年以来,新泰市税务局坚持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上门问需求,对企业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建立落实台账,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坚决把企业关注的问题解决好,确保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都能送到企业手里,让企业更加安心地投入生产,切实享受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

新泰市税务局深入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税收优惠专项辅导

  “按照去年研发费用投入来算,今年我们可以享受近70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这样我们每年的流动资金更有保障了。”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燕高兴地说。据李燕介绍,自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审批下来后,新泰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手续。

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忠表示,新泰市税务局主动走出去,将办税“最多跑一次”逐步升级为“一次都不跑”,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成本,构建全方位优质办税服务体系。

  服务再近一点 百姓再便利点

  “这个能用现金缴费的税务窗口真的太方便了!我年纪大了,也不会用手机,正愁我这医保怎么缴呢,听邻居说这里能用现金缴,我就赶忙过来了,没想到办得这么快。”正在缴费的新泰市民李阿姨开心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新泰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了“现金专窗”,并在醒目位置予以提示,为使用手机支付有困难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尤其是老年人提供现金缴费服务,为他们办税缴费提供了便利。

新泰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现金专窗”,方便老年人缴纳税费

  近年来,新泰市税务局坚持把服务做在百姓心上,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费环境,以实际行动让百姓得实惠,在驻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窗口和各乡镇办税延伸点通过开辟“现金专窗”、增加服务窗口等多种渠道高度关注重点人群、特殊人群办税缴费。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更好地满足各类涉税事项办理要求。

  新泰市刘杜镇黄义庄村地处新泰南部山区,交通不便,村内青壮年多外出务工,留守的老人获取缴纳社保、医保政策不便。得知这一情况,新泰市税务局组织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股、纳税服务中心等部门的税务专家顾问团成员,来到黄义庄村,在村头广场,现场为百姓们作了一次集中政策辅导。

新泰市税务局税务专家顾问团成员现场为百姓集中宣讲税费政策

  “咱们养老保险缴费有几档?每年什么时候交?”“我今年医疗保险没交,还能交吗?要是明年再交,用不用补今年的?”一看到税务局的专家,大家打开了话匣子,纷纷把心中的疑问说出来。参加活动的税务专家顾问团成员仔细地听着大家的提问,耐心地讲解每一条政策,直到大家听懂了,记住了。

  “什么是老百姓的获得感?我觉得就是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了。我们的服务不只着眼城区和周边乡镇,还要更多的深入到偏远农村,像今天这样的上门辅导,我们会一直做下去,争取让更多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相关税费政策。”参加活动的税务专家顾问团成员魏研良说。(通讯员 尹义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夏季校园食品安全提醒书

    春夏之交,细菌滋生活跃,昼夜温差大,各类食源性疾病进入高发期。尤其是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胃肠功能较弱,较易发生季节性腹泻。4月13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夏季校园食品安全提醒书特别提醒学校、师生和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东平:革命老区焕发新时代“红色动力”

    东平县作为革命老区,拥有众多红色遗迹。下一步,东平县将进一步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应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走进基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详细]

    04-15 08-04大众网
  • 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宁阳:强化红色阵地 展示党建新窗口

    下一步,宁阳县将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载体,结合自身特点,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机关作风和推动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中小学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泰安市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进市场 每日快检不少于100批次

    4月12日,泰安市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进市场启动仪式在岱岳区凤凰路农贸市场举行。泰安市先期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7个市场作为试点,由市食药院专职检验人员驻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的抽样检测,每日开展快检工作量不少于100批次,全年快检工作量约3.6万批次。[详细]

    04-14 08-04大众网
  • 注意!泰安10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运行路线

    因泰安岱宗大街(龙潭路奈河西路)、温泉路(灵山大街南湖大街)、篦汶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道路封闭之日起途经施工路段的2路、10路、12路、14路、22路、24路、29路、31路、39路、67路10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运行路线。[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
  • 2021年一季度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总额双增五成

    2021年一季度,泰安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672个,同比增长57%;实现交易总额108.6亿元,同比增长53.2%;节约总额3.99亿元,同比增长1.5倍。其中3月份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22个,同比增长91.4%,环比增长12.7%;实现交易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1.2倍,环比增[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