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人才集聚新高地 新泰建成全国唯一一家县级中关村创新基地

2020-11-13 11:3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马光鹏 新泰报道

  “我们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汽车电机核心驱动部件,落户新泰主要看中了中关村的优质资源和中关村信息谷这一高位平台,现在研发团队已转移到新泰,部分产品也已交付使用。”新泰·中关村信息谷晶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振指着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在新泰·中关村信息谷,像晶控科技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已经落地18家,签约入驻企业、科研院所23家,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9名。

  中关村信息谷是新泰市构建人才集聚新高地结出的丰硕成果。去年以来,新泰市为破解县域发展的“人才困局”,勇于“攀高枝”、主动“结远亲”,高点位链接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共建全国唯一的县级中关村创新基地—新泰·中关村信息谷,通过“筑巢引凤”,加速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新泰市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关村信息谷,聘请杭州南方设计院,紧密结合新泰产业特点,科学布局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功能区,总投资3亿元,打造由16个单体建筑组成、面积4万平方米的“小镇客厅”,构建起“宜业+宜创”的创新综合体。

  依托这一高位平台载体,新泰充分发挥中关村品牌效应,广撒“纳贤令”,集聚天下才,组建起了10人的专业引才团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建立人才联络站,举办齐鲁行创新会、通州产业转移联盟进新泰、创新中国行·齐鲁汇云上直播间等产才对接活动10余次,紧扣“产业链”建强“人才链”,持续释放人才“虹吸”效应。通过实施“天下新泰人”桑梓人才工程,建立1400人的在新泰籍外人才信息库、博士群,通过亲情召唤、平台吸引,促进人才回乡创业。结合中关村信息谷建设,新建“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研究院等科创平台3个,增强了人才承载能力。

  人才引得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新泰市着力提升中关村信息谷承载功能,强化“人才+项目+资本”联动机制,引进生生控股基金小镇项目,对接基金公司、持股平台100多家,搭建中关村国际孵化器雨林空间,形成了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导入中关村服务模式,打造集党建群团、项目路演、审批代办等功能为一体的人才驿站,推动人才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配建65套专家人才公寓,营造了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

  创办甘薯产学研一体化孵化园项目的中国科学院上海逆境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俊说:“在新泰·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创业,既可以植入中关村的资源和基因,又可以享受这里的服务和环境,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才集聚‘新泰人才硅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3亿余元

    今年以来,泰安市财政坚持就业优先,多举措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支持创业,更大释放就业潜力,稳住经济基本盘。1—9月份,全市累计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1006笔,贷款金额3.28亿元。[详细]

    11-13 11-1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召开查封土地使用权专项清理工作情况发布会

    11月12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查封土地使用权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梁忠通报查封土地使用权专项清理行动有关做法及初步成效,同时发布六大典型案例。[详细]

    11-12 15-11大众网
  • 泰安推动公证机构参与司法辅助事务

    近年来,泰安市借助公证体制改革激发的市场活力,推动公证机构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破解法院人少案多的矛盾,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形成以调解、和解方式化解法律纠纷的新机制,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详细]

    11-13 11-1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召开推进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会议

    1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详细]

    11-12 09-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取得2020山东省锦标赛第六名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山东省锦标赛于8月26日至11月4日举行,我市金牌总数列全省第六位,取得了省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市“竞技体育争先进位”的任务目标。[详细]

    11-12 14-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为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进一步规范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的函》(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83号)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等,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修订本预案。[详细]

    11-12 09-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