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新甫街道用“制度理性”遏制“作风任性”

2020-11-03 10:1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杨凯 新泰报道

  作风是机关的旗帜,是形象,是战斗力。机关工作千头万绪,只有作风硬,才能干成事。改进作风,根本上要靠制度,新泰市新甫街道党工委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真正把制度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制度理性”遏制“作风任性”。

  通过强化考评考核,推动廉政工作落实。完善干部考评机制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考核考评,尤其加大对各村党组织负责人的考核力度,研究出台《新甫街道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考核办法》,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注重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重实绩,讲实效,对那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千里马”进行表彰;又要堵“后门”,防止那些门难进、脸难看、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对工作拖拉敷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其责任,通过从严从硬的考核问责,保证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党纪政纪。为落实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新甫街道党工委研究出台《新甫街道机关工作作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责任追究办法从机关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抓关键环节,严格责任追究。对因执行不力、工作完成不了的干部,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对不敢抓、不敢管,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干部,坚决采取组织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严在早、严在小,抓苗头、抓预防,完善诫勉谈话、述职述廉、函询质询等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对违反党风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严厉查处。杜绝“慵、懒、散”现象的发生,形成一种监督追责的震慑作用。春节后,先后查岗12次,无一人违反规定。

  建立六项制度,强化规范办事。以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为落脚点,强力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制度促规范,街道建立六项制度,即党委(扩大)会制度、机关干部论坛日制度、村党支部书记活动日制度、村“两委”成员议事日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每周六部门分管领导联席日制度,制度的健全,规范干部办事、议事,进一步提高全街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新常态下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干事创业干部队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泰市新甫街道党工委必将坚持严在当头,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无禁区、零容忍、不松懈,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