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宫里镇举办和融文化小镇·和圣园开园仪式

2020-10-26 15: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新泰报道

  10月25日,恰逢和圣柳下惠诞辰2740年,新泰市宫里镇举办和融文化创意小镇·和圣园开园仪式,借力传统文化,助力“文化+特色小镇”融合发展。

  和圣园地处新泰市宫里镇,位于徂徕之阳汶水之畔,是后人为纪念和圣柳下惠修建,被评为国家三A级景区。柳下惠是春秋鲁国名士,姓展名获,字禽,食邑柳下,为展、柳二姓的姓始祖,至圣孔子对其有很高赞誉,孟子称其为“圣之和者。”

  恰逢九九重阳节,新泰市宫里镇同步开展了一系列缅怀圣人及和圣后人交流座谈活动。2020年正值和圣柳下惠诞辰2740年,新泰市宫里镇对和圣园重新修缮开放,也为“和圣后人”提供了一个缅怀祖先、互相交流的机会,以此来继承先贤圣人的思想精粹,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底蕴,使其转化为促进当地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新泰市积极挖掘、弘扬传承新泰优秀文化,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促进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2017年,和融文化创意小镇项目被山东省发改委列为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是新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乡村振兴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利用当地资源特色和柴汶河地理优势,围绕“5和”文化要素,打造传统文化、生态观光、高端康养、高效农业等产业立体领航、和融共生的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新泰市宫里镇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营造一个安心、顺心、舒心的招商引资发展环境,实现企业与地方的互利双赢,走出一条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的新路子。同时,也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和圣后裔多来新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多宣传新泰,多介绍外地企业和有志之士来新泰投资发展,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