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0-14 1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新泰报道

  10月14日上午,新泰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泰安市科协主席张秀峰,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钦海指出,近年来,新泰市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新泰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市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加强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化工学会创驱专家工作站落户新泰,建成泰安第一家县级科技馆。新泰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把自身聪明才智与新泰发展实践相结合,取得了一批又一批科技成果,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优秀业绩,有力推动新泰市科技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了新提升。

  刘钦海强调,当前,新泰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新泰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推动新泰科技进步、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为推动新泰高质量发展蓄积起澎湃的创新动能。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要勇攀科技高峰,定准向、出成果、创业绩,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要弘扬科学精神,推进科普宣传,突出科普重点,创新科普方式,做提升全民素质的传播者。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组织活力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突破,在增强服务意识上有新提升。

  刘钦海要求,新泰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把科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科协组织依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搞好科技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共同推进科技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科协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大力宣传、表扬和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张秀峰代表泰安市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新泰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新泰市新一届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要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激发科协组织新活力。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团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10月14日下午,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参加闭幕式。会上宣布了新当选的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会委员名单。

  仇安源希望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更加积极主动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改革创新、抓好组织建设,全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多家医院发布公告:封闭管理 禁止探视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泰安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发布关于继续禁止探视的公告,对进入医院院区人员实行全面管控。[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综合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护指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但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和自身防护,就可以有效降低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居民个人自我防护,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护指南》。[详细]

    10-14 19-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山东省首起洗钱抗诉案件在泰安宣判

    2020年9月25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原审被告人李某犯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该案系由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为山东省首起洗钱抗诉案件。[详细]

    10-13 11-10大众网
  • 泰安多条道路维修或者升级改造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近期,泰安城区及周边国省道多条道路维修或者升级改造,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此,泰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开流量高峰,错峰出行,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非必要请择路绕行。[详细]

    10-13 18-10大众网
  • 泰安市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公积金贷款业务联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事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日前,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署协议,授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与公积金贷款相关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实现市区范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与抵押登记业务联办。[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1-9月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实现387亿元

    今年1-9月份,泰安市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747个,交易总额387.61亿元,增收总额7.22亿元,节约总额31.1亿元。其中9月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73个,环比增长16.6%;交易总额58.76亿元,环比增长53.9%;增收总额0.46亿元;节约总额13.29亿元,环比增长5.3倍。[详细]

    10-14 14-10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