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让生活更美好】新泰第五网格:下好“网格一盘棋”共建文明新泰

2020-09-15 09:3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崔仲恺 张丽 新泰报道

  “我们泉南村干部带头,发动党员,实行门前五包,我们又发展了保洁队伍,建立了长效机制,作了很多的版面,全体村民也都参与到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文明城市创建确实好,大街小巷,干净也亮堂。村民们对这项工作都伸大拇指。”新泰第五网格新甫街道泉南村党支部书记刘善伦说道。

  村居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小单元。近日,在新泰市新甫街道泉南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条条道路干净整洁,绿化苗木青葱翠绿,德育故事图文跃然墙上,呈现出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

  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新泰市第五网格立足实际,主动查摆存在的问题,全力冲刺,吹响文明城市创建迎检“集结号”。

  按照要求,新泰市第五网格坚持网格化布局,突出精准文明城市创建。所有力量下沉,人人有自己的阵地。志愿者们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任务。

  9月13日一大早,中共新泰市委党史研究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甫街道南公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提高文明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来到村以后,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宣传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提高群众的文明程度;我们对村里路段进行划分,责任到人,志愿服务人员全天靠在村里,引导群众,保持街道干净整洁;指导村里划了停车位,在村里广场上划了停车位,辅路上也划了,保证村里停车秩序井然。”党员志愿者说道。

  新泰第五网格与各相关单位密切协作,突出党员和志愿者的模范带动作用,采取头雁推动、全员参与、常态保持等措施,上下同心,左右齐心,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一盘棋”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