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法官胡永生创作影片《最后一次审判》即将开拍

2020-09-15 09:1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李秀波 新泰报道

  9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新泰市有关部门在北京共同举办法治题材影片《最后一次审判》剧本研讨会,该片剧本由新泰市人民法院干部胡永生创作,通过讲述一名扎根基层、即将退休的人民法官在办理最后一起案件时,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职业荣誉感和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方面的积极努力。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电影制片人协会、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电影报》、《中国作家》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本片的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和社会价值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最后一次审判》影片关注现实生活,贴近当下社会,坚持把社会效益、价值引领放在首位,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向观众传递了正确的法治理念和法治信仰,在艺术风格上富于地域民俗和风土人情,有细微深入的人性观察和人情体察。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剧本的创作尤其是在艺术把握和人物塑造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据悉,影片将于近期在新泰市开机,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北京六易九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泰安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