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让生活更美好】新泰第十网格: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9-12 17:4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崔仲恺 张丽 新泰报道

  “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们二院宿舍区卫生条件非常好,车辆摆放得很整齐,我们住在这里非常舒适,大家都非常高兴、非常满意。”在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宿舍区居住的居民对记者说道。

  连日来,新泰第十网格市第二人民医院宿舍区多方努力,安排专人打扫宿舍卫生,清理各种小广告,专人管理小区车辆出入,并规范划线停放,第一时间率先更换消防器材,并及时更新宣传版面,干净整洁的环境使居住在这里的广大职工获得了浓浓的幸福感。

  目前,新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新泰第十网格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吹响文明城市攻坚“冲锋号”。

  在新泰第十网格新汶汽车站,志愿者们自愿增加服务时长及巡查密度,及时劝阻不文明乘候车现象,及时清理站前广场烟头等垃圾,保持辖区内的环境整洁,同时发挥志愿者精神,帮扶特殊人群乘候车,传递正能量。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车站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温馨车站,将以车站最美丽的面貌迎接文明城市评选,为广大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新汶汽车站站长高慎翠向记者介绍。

  新泰第十网格新汶街道东良社区积极探索卫生长效机制,解决村内环境卫生问题,打造了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和谐社区。东良社区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既做到面上的整体推进,又抓好重点工作的精工细作,使工作得以有效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每天垃圾及时清理,保洁员制度常态化;对新泰市社区、街道进行硬化亮化,硬化率和亮化率都达到100%;每周开展志愿活动,党员带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在营造氛围上下工夫,社区在主干道张贴公益广告,积极宣传文明创建,使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新泰第十网格围绕长效机制建立,创新方式方法,持续用力推进,让文明意识在干部和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秉持“倾心为民、共建共享”工作理念,构建“社区为主、专班盯靠、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工作机制,落实“日巡査、周调度、月总结”督导机制,以老旧街巷、住宅小区、经营门店作为工作重心,通过志愿服务、值班等形式,抓好政策宣讲、卫生督导和专项整治。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投入资金80余万元,用于街巷道路维修、版面上墙、设施改造,切实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