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个村“跨五” 563个村“跃十”新泰市村集体经济攻坚提升再发力

2020-08-31 11: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马明良 新泰报道

  8月27日,新泰市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现场推进会在龙廷镇召开,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了龙廷镇太公峪村、龙池庙村、大河东村三个工作现场;第二阶段在龙廷镇召开工作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龙廷镇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专题汇报片,3个乡镇街道作了典型发言并表态。

  会议中对新泰市20个乡镇街道“跨五跃十”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截至8月24日,9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跨五跃十”任务,其中新汶街道、西张庄镇、翟镇3个乡镇街道所辖行政村全部实现“跃十”。新泰市837个行政村中,完成“跨五”任务的777个,占比92.83%;完成“跃十”任务的563个,占比67.26%。实施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行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

  解决好“人”的问题。加强乡镇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整合各方面资源,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强化村级班子建设,持续深化“五乡”行动和“育苗升级”工程,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坚决调整不适宜的村党支部书记,激发村干部竞相发展的内生动力。

  解决好“路子”的问题。要打好“三资”清理“歼灭战”、挖掘资源潜力寻出路、大力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深化结对共建、实行兜底扶持,在用好老办法的基础上,探索新渠道、寻求新发展。

  解决好“责任”的问题。突出主体责任,各镇村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凝聚工作合力,组织部门负责牵头抓总、督导考核,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业务指导、政策落实;要改进评价机制,在调整乡镇有关干部时需听取基层组织科室的意见。

  视频会议召开,新泰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经管站分工负责同志,新泰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包管理区班子成员、管理区党总支书记、经管站长、包村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