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会议在新泰市召开

2020-08-31 09:5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陈琛 新泰报道

  8月28日,山东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会议在新泰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经验,分析和把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助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实现新发展。

  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崔京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致辞,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永涛出席会议。泰安、淄博、潍坊、菏泽4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16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员,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山东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还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直播现场、新汶街道玉氏鸿叶服装职业培训学校鲁绣制作现场、泉沟镇勘探行业技能人才实训现场、羊流镇手工编织和花馍制作现场等4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现场,对新泰市因地制宜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新泰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把抓好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作为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促进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结合地方产业、新兴行业需求,积极发掘具有新泰特色的项目开展专项培训考核,提供政策、资金、平台、服务等全方位支持,扶持推动勘探、鲁绣、电商直播、手工编织、煎饼加工等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板。目前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1900人,覆盖新泰市20个乡镇街道,年均发放培训补贴1000万元,带动实现新增就业10000人以上,实现人才培养、扩大就业、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