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汛期安全提醒

2020-08-15 10:24:24 来源: 新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新泰市气象局2020年08月14日21时4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15日早上7时,新泰市部分乡镇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伴有雷电,最大123.6毫米,出现在石莱。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15日6时56分解除。预计今明两天新泰市降水仍将持续: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力组织做好监测预警、巡堤查险、值班值守、避险撤离、抢险救援准备等各项防范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

  1.关注天气变化。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查看和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做到安全第一。

  2.尽量呆在室内。遇到大雨天气最好不要外出,同时关闭门窗。如遇险情,要听从相关部门的转移安排,及时、有序撤离。

  3.外出避开危险。大雨天气回家途中要远离路灯、高压线,广告牌等,开车或行走路遇积水地段时,注意绕行,不可盲目涉水;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采空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

  4.做好安全巡视。企业对厂区内房屋、罩棚、围墙进行检查,如加固户外设备、切断户外电源、及时关闭门窗等。

新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5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最新山东老字号名单公布,泰安18家!

    2020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28至3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08-14 15-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为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详细]

    08-14 10-08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多处水库溢洪 大汶河水势持续上涨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8月13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从13日8时至14日6时,泰安市平均降水72.6毫米,受流域降雨影响,我市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运行,光明水库和东周水库开闸溢洪,截止14日6时,光明水库水位176.13米,高于汛限水位0.63米,库容为4883万方[详细]

    08-14 08-08泰安之声
  • 注意!泰安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3日18时3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08-13 18-08大众网
  • 泰安市直高中指标生录取情况公布

    2020年8月1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市直高中指标生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通报了录取的相关情况。[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
  • 泰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3日16时1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肥城部分乡镇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13日)下午到夜间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和7级以上雷雨阵风,出现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大。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详细]

    08-13 16-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