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服务队打响新泰市龙廷镇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0-06-12 11: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徐勤启 新泰报道

  2019年7月以来,山东省派驻新泰市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到来,为昔日的山区乡村发展注入一股源头活水,不仅带动龙溪庄、太公峪、老瓜峪、龙池庙、西枣林5个村的集体收入增加,同时进一步打响龙廷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使之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小镇。

  在山东省派驻新泰市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孙孟春的带领下,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利用掌握的文旅资源和旅游专长,整合新泰旅游资源,推出“礼圣故里,红色龙廷”一日游,新甫山、龙廷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举办省内旅游推介会,义务导游,为新泰市龙廷红色文化旅游打响了品牌。

  邀请知名教授为帮扶村讲授林果种植管理技术,做强林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帮助注册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樱桃、油杏、苹果、桃等林果基地,帮助龙廷镇同济西湿地生态农场签订农产品收购战略合作协议,服务队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方式进行推介,各种林果不等成熟便订购一空。

  投资800多万元,兴修“四好”公路,完成近10公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既是旅游路,也是销售路,更是致富的小康路。

  龙廷镇是新泰市的偏远山区乡镇,脱贫攻坚任务重,服务队立足山区实际,既抓表又治根,发展山区产业,保证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突出党建引领带动组织振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所包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引领群众发家致富。龙廷镇各村均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分别通过建设樱桃大棚、电商中心、冷库等项目服务产业发展,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