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委:荣誉面前不止步 击鼓奋战再出发

2020-06-02 15:27: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李秀波

  去年以来,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委以创建“六型”机关为抓手,以“五比五争双满意”活动、“四力”提能计划为载体,进一步擦亮“支部建在窗口,先锋亮在岗位”党建服务品牌,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十面红旗、新泰市直机关“红旗党组织”荣誉称号。

  基层党建下实功

  选优配强班子,选举产生局机关党委班子,由窗口党支部按照“四有五强”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制度,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真正把全体党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团结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出来。

  筑牢思想阵地,坚持理论学习规范化、党性教育实践化、意识形态常态化,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着力建设一支活力、创新、实干、担当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

  严肃组织生活,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为抓手,创新实施主题党日“3+X”模式(“3”即学理论、过生日、缴党费,“X”即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新泰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发言,带头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为机关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人员谈心谈话

  廉政教育出实招

  强化日常管理,抓实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巡查制度,建立进驻部门领导坐窗制度,构建起主要领导经常抓、分工领导靠上抓、窗口首席代表具体抓的窗口日常管理新机制。

  畅通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员的作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完善公开监督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丰富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周活动,抓实纪法知识一刻钟制度,建设勤廉走廊,拓展廉政建设阵地,扎实开展“勤廉机关”建设。

召开第一季度窗口纪律运行分析会

举办廉政诗歌朗诵会

  为民解忧见实效

  创新集成审批服务模式,重点推进实施“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233项,即办事项达到80%以上,简易事项100%即到即办。

  创新再造审批服务流程,大力实施审批服务“1120”改革专项行动,做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手续,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交易手续,2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手续。

  创新高效审批服务机制,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工程,打造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部署74台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开发建设“政务通”大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区域勘探评估,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分段施工许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助推新泰市吾悦广场等项目快速落地。

不动产登记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办事

分别设立开发区、滨湖新区和新农村综合代办窗口

分段施工许可助推新泰吾悦广场项目快速落地

  荣誉金灿灿,责任沉甸甸。下一步,该局机关党委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突出机关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持续深化“六型”机关建设基础上,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作风转变和推动文明创建等五个方面持续用力,击鼓奋战再出发,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擦亮“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金招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6月2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6月3日到8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详细]

    06-02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泰安:这个交警好样的!雨天赤脚清理下水口

    6月1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突降暴雨,大风骤起,树叶纷纷飘落。火车站桥洞下一排下水口被落叶堵塞,由于地势较低,积水严重,一名执勤交警脱下鞋子,赤脚站在雨水里,徒手清理起下水口堆积的落叶,一名路过的市民拍下这动人的一幕。[详细]

    06-02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隔离观察21天!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入泰人员注意

    按照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方案》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有关规定,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特发布《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百晓声|如何选购头盔?泰安交警来支招啦!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的部署要求,泰安市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作为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详细]

    05-29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厘米剪40刀 泰山剪纸传承人赵英把剪纸艺术传播到世界

    一盏红纸折几折,一把剪刀依照样式在纸上转圜,展开就是象征着喜庆、繁荣的剪纸作品。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剪纸传承人赵英有一把跟了她23年的剪刀,每当剪刀在她手中游走,就有一幅特色剪纸作品呈现。多年来,赵英悉心钻研,潜心打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剪纸技艺。[详细]

    05-2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春风行动·青鸟计划”直播招聘走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5月29日15时,泰安市“春风行动·青鸟计划”访谈招聘直播第八站走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此次招聘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土木工程、市场营销、高分子材料、机电一体化、汉语言文学、法学[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