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扶持农户460余家 “金融活水”贷动村民致富

2020-05-27 16:5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陈海波

  天宝镇樱桃种植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素有“江北鲜果第一枝”美誉,被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委员会命名为“中国樱桃第一镇”。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的樱桃种植模式给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甜头”,而在这光鲜的背后,是新泰农商银行支农、惠农的信贷资金政策的“缩影”,也是该行大力扶持特色农业产业的一个写照。

  农商搭台,果农唱戏。年家峪村位于天宝镇北部,由于长期以来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过去是个有名的穷山沟。而今,密密麻麻的樱桃园,宽阔平整的环山路,拔地而起的小洋楼,熙熙攘攘的外地客商,都预示着一个远近闻名的“中华樱桃第一村”的诞生。

  “如果说樱桃是咱的‘小康果’,那农商银行就是带领咱们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啊!”年家峪的樱桃种植户褚玉全说。年家峪自古就是樱桃种植区,但长年以来一直保持散户经营、挎篮叫卖的方式,很难形成规模,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和种植户效益的提高。了解这一情况后,新泰农商银行天宝支行意识到这是一个扶持果农和拓展业务的大好机会,马上发动客户经理上山下乡,对樱桃种植户逐一开展上门调查,进行专项资信和信贷评定工作。经过严密的筛选,最终确定并批准了第一批十余户共计两百余万元的贷款需求。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第一批获得贷款的种植户纷纷扩大了樱桃种植范围,引进了经济价值更高的新品种,新扩建樱桃大棚12个,第二年便实现了产量与产值的跨越式增收,200余万贷款不到两年就可以全部还上了。看到新泰农商银行贷款“大显神威”,越来越多的樱桃种植户开始寻求通过贷款增加经济效益的路子。该支行借助大力推广“微时贷”、“惠农贷”、“农机贷”、“富农卡”等特色信贷产品的有利时机,不断加大对该镇樱桃种植的信贷资金扶持。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3000多万元,扶持农户460余户发展樱桃等特色产业,人均年收入增加2000多元。

  随着樱桃种植户经营热情的不断高涨,该镇樱桃已告别当年小打小闹、挎篮叫卖的时代,逐步迈进规模化种植、市场化经营的宽广大道,村民们在新泰农商银行铺就的致富路上正在加速前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