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门诊药师 “拾金不昧”为患者挽回数万元损失

2020-05-26 15:02: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5月26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周峰)近日,新泰市人民医院又收到患者家属送来的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反映出了该医院优秀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医疗行风,为患者切实打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5月3日,济南的一位患者来新泰市人民医院就诊后,在门诊药房取药时不慎将黑色皮包遗落在了取药台上,院窗口药师周西雷发现后随即积极查询病人信息,假日期间,门诊量大且人员杂乱,在无法确定病人身份的情况下,周西雷上报科室和门诊负责人并将皮包暂时给予妥善保管。

  当日,午班人员陈妍寒接班后,接到电话询问皮包一事,告知该询问人情况,该人员来到了药房,陈妍寒对当事人王先生进行了身份核实,并就包内现金两万余元以及多张银行卡进行双方现场确认后归还此包。

  在交谈中,陈妍寒叮嘱失主王先生以后要多加小心谨慎,王先生说到:“你们药师真是很有责任心,也非常专业,我就是在取药时太仔细听你们告诉我这些药该怎么吃,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光忙着记了,一马虎就把包拉台子上了。碰到了你们这些好心人,可解决了我的大麻烦,皮包里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重要证件,如果丢失了,对我来说不光麻烦,有可能还意味着财产损失,太感谢你们了。”

  新泰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门诊负责人杨洪玲说:“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来医院的,要么是患者,要么是患者家属,他们来到医院,我们为之服务不光是提供洁净的环境和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更应该让他们感受到整个医院的安全和温暖。”

  近年来,新泰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理念,在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传递医院正能量,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今年来,该院已多次将遗落医院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交还失主,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患者们不止一次的赞扬院医务人员医德高尚、拾金不昧,这不仅是新泰市人民医院持续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医德医风、行风建设的显著成果,同时也让每一位到医院就诊的患者都体验到了医务人员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05-26 16-05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21日,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详细]

    05-2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道路施工提示!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了解到,近期因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104国道满庄镇与高新区交界处需进入辅道行驶,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上述路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召开

    5月25日,《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在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会议就《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进行安排部署,统一各部门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动员各区、功能区[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25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四级调研员刘民同志以及区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28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部署了宣传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化[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将严查非法改装货车

    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大型货运车辆通行秩序,泰安交警将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上路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