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委政法委四项举措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2019-08-21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林鹏)今年以来,新泰市委政法委采取四项举措,狠抓组织、纪律建设,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创建“六型”机关,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服务环境。

  政法委要求党机关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进一步规范委机关支部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建活动日”等制度规范,每周开展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大政方针等,每月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部署支部各项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教育活动”等,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新泰市党员教育服务中心、禹村镇党员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政法委定期组织业务练兵,提升综合能力。每周五组织开展业务例会,分工领导总结本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领导部署下周推动落实情况,科室负责人带头领学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开展对标定位,组织业务骨干先后到浙江省余姚市、新昌县,江苏省江阴市,山东省胶州市、济南市历城区等进行了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水平。积极邀请专家授课,今年邀请了山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李玉福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刻解读和详细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政法干警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政法委始终抓住纪律建设的牛鼻子不放松,在严抓严管上下功夫,在廉政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强化纪律建设,打造廉洁队伍。今年以来,依托集中学习,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岱下清风廉政文化展,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对政法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打造全方位廉洁的政法队伍。

  政法委坚持继续深入实施“六型”机关创建活动,严格落实机关各项管理运行规范,强化“六型”机关创建,打造过硬团队。今年以来,先后就机关文化建设、工作餐配备管理等方面征求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形成了人人参与决策、监督的良好氛围。坚持打造“制度、责任、奉献、关爱”的机关文化,坚持严格管理和友爱互助,打造一支甘于奉献、敢打胜仗、作风优良、成效优异的政法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