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中医医院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2019-08-18 2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展光保)8月16日下午3点,新泰市中医医院“树人文精神 做诚信医师”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在1号会议室举行。新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局副局长殷培文,市城市转型办副主任曲兆海,市中医医院院长闫家平等院两委成员,医院中层干部,部分医护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庆祝大会。副院长李振爽主持会议。

  殷培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卫生健康局向广大医师们表示节日祝贺、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

  殷培文指出,从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到中共中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再到党和国家确定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白衣天使的职业荣誉和魅力,体现了医师们的高尚情怀和人生价值。

  殷培文强调,近几年来,新泰市中医医院两委一班人全面贯彻落实新泰市委、市卫健局党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创新争先、砥砺前行,实现了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各方面工作成绩名列前茅,各种文化活动新颖出彩,各类正能量新闻事迹广泛传播,各项荣誉实至名归。实践充分证明,这支队伍是值得信任信赖、可亲可爱的。

  殷培文最后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医院工作人员要做改革发展的促进者,要严谨求精、追求卓越,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要立德修身、弘扬医道,做职业操守的捍卫者。同时,工作人员要注意精于医术、诚于人品,做信用新泰的引领者。

  闫家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院两委,向全院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他们的亲属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闫家平表示,医生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始终秉持职业操守、追求工匠精神,始终秉承大医精诚、仁和善行的院训,始终坚守诚信做人、诚信行医的道德底线。医院探索建立了医院内部信用管理体系,并于今天正式启动信用等级AA、AAA级人员“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机制,为信用等级达标人员提供更便捷、更尊严、更荣光的就医体验。

  闫家平介绍,近年来,医院始终秉持“中医立院、质量建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文化塑院、节俭办院”方针和“中医保领先、西医跟前沿、中西医并重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许多重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今年1—7月份,实现门诊240651人次,同比增长14.79%;出院17483人次,同比增长12.58%。同时医院扎实开展“建设人文医院、争做行业典范”主题行动,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服务和管理的每一个细节,病人更满意,职工更幸福,社会更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医师的心血和汗水。

  闫家平要求,全体医师要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不仅要做一个合格称职的临床医生,还要力争成为一位医教研综合发展的行家里手。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目前,医院制定了一系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的政策措施,不遗余力地鼓励青年医师成长、促进骨干医师成才、支持学科带头人成名、激励知名医师成家,为医院的未来积蓄力量,为医院的腾飞提供坚强保证。

  闫家平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公益为责任,以责任赢信任,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能服务患者、造福社会,真正打造出新泰市中医医院特有的备受人们信赖和社会赞誉的医护服务品牌,为健康中国、健康新泰建设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宣读了《新泰市中医医院从业人员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新泰市中医医院信用就医激励、惩戒办法》。标志着医院内部信用体系管理制度付诸实施,以及信用等级AA、AAA级人员“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机制正式启动。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医务科组织的“双人配合外伤止血、包扎与固定急救技能操作”业务技能展示,以及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的外三科孙彬、毛志昊表演的相声《我被扎了》。为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岗位练兵知识竞赛的获奖医师和泰安市首届青年医师中医急救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表彰。

  医务科主任、工会副主席张希华宣读了新泰市中医医院“树人文精神 做诚信医师”倡议书。

  最后,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在优秀医师代表成志凤、杨元庆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起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了《中国医师誓词》和《新泰市中医医院员工誓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