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下齐心迎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12日讯通讯员 管士兵)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新泰大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严重影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新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会议后,新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金立即于下午6:30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时成立应急小组,将全市1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梳理,尽快拿出每个点的具体应急方案。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包保领导全权负责所包保地灾隐患点的应急防治工作,特别是对容易引起板裂的房屋,要立即与乡镇、村对接,并联系房主及其家属,做好临时安置工作,“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半小时上报一次情况,做好值班记录,如遇突发情况,立即向领导报告,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公务用车要保持24小时待命,同时租用一辆越野车做备用,将全局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排查,个别缺失的防汛工具由办公室连夜购买。及时联系山东钰镪地质资源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的技术支撑工作。特别是在台风过后,要科学预判次生灾害的发生状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8月11日上午8时,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光金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各所会议,相关负责人、各所长参加,对当前台风预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安排。

  副局长刘培军接班后,在局值班室值守,土地利用科、挂钩办为值班科室,对13个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情况一一进行电话询问。利用矿山监管系统,对矿山进行远程监测,对东都所在东都镇东新石料厂可能发生废料崩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并及时安排处置。

  局应急小组对新汶、翟镇等8个乡镇、街道发函,对其辖区内存在的地灾隐患点所涉及的居民户数、名称、位置、塌陷类型进行告知,要求涉险户进行临时搬迁避让,对各矿山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矿区巡查,防止滑坡、崩塌等情况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