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精准扶贫解难题获赠锦旗

2019-05-2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5月23日讯通讯员 焦红霞 董士芹 张园园)近日,新泰市西张庄镇车庄村村委及村民代表,将写着“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乡村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表达诚挚谢意。

  “自新泰市市场监管局驻到我们村后,经常去慰问我们村。对我们贫困户,特别照顾,冬送煤炭棉衣,夏送蚊帐凉席,传统节日送米面油。”车庄村村民说。

  要想富,先修路。以往,车庄村通往外界的是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村民们的外出、农资粮食等的进出都非常不便。村民对于村里修公路的愿望十分迫切。为方便村民出行,打破村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该局深入调查了解后,马上派人进行现场研究,制定方案,从本就紧张的经费中挤出资金,帮助车庄村硬化水泥道路,将一条宽阔的大路通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突破以往拨付资金的“输血”模式,改为因地制宜的“造血”扶贫。近年来,该局以开发式扶贫为主要着力点,对包保的13个贫困村持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找准精准帮扶切入点,落实好帮扶措施。积极督促各贫困户抓好农业生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农业增收;加强劳务输出工作,根据帮扶对象的就业意向、劳动者技能、身体状况等情况,帮助有条件的困难户在家乡附近找到一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积极实施惠民项目,确保各项惠农富农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促进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