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刘杜“英雄”受嘉奖 见义勇为美名扬

2019-04-10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游客拍下高茂新救人后离开的场景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一条《新泰莲花山救人大哥,很高兴和您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的微信刷爆了朋友圈。缘于热心市民的一段视频和朋友圈里的留言信息,让我们了解到这位救人的英雄。

  这位英雄名叫高茂新,新泰市刘杜镇高家圈村人,当记者初次见到他的时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脸部粗糙而黑里透红,朴实的笑容挂在脸上,给人一种舒适的安心感。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救人这件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在微信群里转发的这么厉害,当时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第一时间就是下去救人”。

  谈起当时的场景,高茂新告诉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记者,“当时正好带着孩子在那里玩,这个小女孩从我身子后面过来,从护栏头上转过去,我看着她上了那个坝体中间,也闹不清她要拿什么,她一下腰,那个脚就擦滑了,仰面朝天。当时我也没考虑啥,直接从护栏上跳下去,我蹲下掐住她的腰,把她举起来上面的人把她拉上去了。当时这种事,你叫谁,他也是赶紧的,是吧!”。

  当时的水深有两米左右,小女孩掉到水里直接被没过水面。救上来小女孩后,高茂新长舒了一口气,看到周围还有不少人,小女孩安全了,孩子父母也过来了,他就拧了拧衣服上的水,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现场。

  高茂新的妻子岳玲谈到此事:“去玩的时候,他和孩子走在前面,我在后面。后来看见一个小女孩儿,全身湿淋淋的,听说一个人把她救上来的,咱也没寻思是自己的丈夫,过来以后我闺女给我打电话,说他爸爸的衣服都湿了,我说你爸爸把这个小女孩救上来的?我就赶紧跑了过去。”

  妻子用坚定的话语支持了丈夫的举动,孩子掉到水里了,咱看见了,咱不能不救,不能让孩子自己落在水里啊!你搁到谁谁也得救他。

  刘杜镇高家圈村党支部书记高慎华告诉记者:“我从朋友圈里看到这个视频后,我也很感动,高茂新做的这个事,为我们高家圈村感到自豪,想到高茂新同志平时孝敬父母、兄弟团结、邻里和睦的表现,也觉得他救人这件事不是很意外,这个事情我们会在村里广泛宣传,号召全体村民向高茂新同志学习,学习他这种见义勇为、勇于付出、舍己为人的这种精神”。

高茂新领取荣誉证书

高茂新领取慰问金

相关领导为高茂新颁发荣誉证书、莲花山终身免费登山卡,发放慰问金

  新泰市委宣传部、新泰市莲花山管委会为其颁发“莲花山最美游客”荣誉证书,相关领导也将终生免费登山卡以及部分慰问金送到高茂新的手中。同时要积极弘扬这种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宣传正能量。

  近年来,新泰市见义勇为的事迹层出不穷,见义勇为精神成为无穷民力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中坚力量。通过“英雄”高茂新,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最平凡的感动,最温暖人心的力量,正因为有这些愿意向他人伸出双手的市民,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

    4月9日,由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泰安市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暨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五次开班在泰安市委党校举行。[详细]

    04-09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这2个单位取水许可证被注销

    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用水户取用水行为,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的规定,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了关于注销取水许可的公告。[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4月8日,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主持会议。 [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