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明厨亮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04-0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人员对餐厅后厨进行食品检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通讯员 栾尚国 张园园)为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强化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意识,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明厨亮灶”行动。

  此次行动从后厨卫生抓起,瞄准餐饮聚集街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型和连锁企业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设置隔断矮墙、透明玻璃墙、视频显示等标准设置,对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后厨卫生等进行查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勒令立即整改。

  “对食品加工的整个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全程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是明厨亮灶最重要的一部分。”该局青云所执法人员巩加怀说。

  今年以来,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把“明厨亮灶”作为保障民生、推动全市餐饮业创建的重要抓手,创新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通过采用视频监控技术对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餐用具消毒等环节进行全程监控与视频存储,实时监控食堂后厨,让群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

  “现在去饭店吃饭,从监控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厨师的切菜、炒菜等的全过程,‘明厨亮灶’活动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了。”市民刘建华说。

  目前,新泰70多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已实施“明厨亮灶”工作,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率达到90%以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

    4月9日,由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泰安市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暨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五次开班在泰安市委党校举行。[详细]

    04-09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这2个单位取水许可证被注销

    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用水户取用水行为,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的规定,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了关于注销取水许可的公告。[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4月8日,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主持会议。 [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